“客服”主动帮助“退钱” 男子买坚果被骗6万

2021年01月26日 16:55:4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0098c1bff249a0977ddce65042e095 29342131 2021-01-26 16:55:40 /a/20210126/3d0098c1bff249a0977ddce65042e095.shtml

  " 您好,很抱歉,因我们后台系统操作失误,把您设置成我们店铺的代理商户。如不取消每月将扣款 500 元 ……" 。昨天,南京市民小王接到一起假冒网店客服的来电,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被骗走 6 万多元。

  小王平时喜欢网购,尤其喜欢坚果类食品。上午9点多,小王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坚果店铺的客服。" 由于本店铺工作人员后台系统操作失误,误将您的会员信息操作成了代理商。如果不立即取消,每月将从账户里自动扣除 500 元代理费,而且必须要连续扣除 12 个月。" 随后 " 客服 " 又称,如果王先生按照他们的提示操作,就可以取消。因小王确实经常光顾该店铺购买零食,所以对这通 " 客服 " 来电并未怀疑。

  根据对方的指导,小王将绑定网商平台银行卡内的 6 万多元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 " 安全账号 " 里,以此来避免后台自动扣除 " 代理费 "。小王想来想去,越想越感觉不对劲,他赶紧联系对方,却发现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小王立即来到鼓楼派出所报警求助,根据小王提供的相关线索,鼓楼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民警提示,此类诈骗案中,不法分子通过非法获取受害人的网购信息,再谎称受害人被误列为 " 代理商户 " 实施诈骗。因此,市民在日常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凡是要求银行卡转账或提供手机验证码的,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