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孕妇羊水破裂,南京交警金陵铁骑开道与时间赛跑

2021年01月26日 19:18:3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eaca0ddbf24d12a982748b4a2ded72 29345291 2021-01-26 19:18:39 /a/20210126/2feaca0ddbf24d12a982748b4a2ded72.shtml

  今天(1月26日)早高峰,南京交警金陵铁骑在大校场隧道西出口接到市民现场求助,车上孕妇危急要紧急赶往医院。现场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摩开道,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进行汇报。南京交警部门负责人指示,开辟绿色应急救援通道。最终在铁骑护卫下,孕妇被提前33分钟送到医院最终转危为安。

  生命至上,开辟绿色救援通道

  今天早晨8点06分,早高峰的应天高架车多缓行。金陵铁骑队员王子瑞、孙国荣在大校场隧道西出口执行交通疏导任务。突然一辆棕色的比亚迪SUV试图从快速路入口处压导流线变道驶出,铁骑队员立即上前进行劝阻。

  比亚迪驾驶员刘先生焦急地表示,车上孕妇羊水破裂十分危急,需要立即赶往市妇幼医院,应天高架非常拥堵想提前驶出。见情况紧急,铁骑队员孙国荣立即跨上警摩为孕妇所乘车辆开道。虽然从大校场隧道出口至南京市妇幼医院最短路线只有8.3公里路程,但所经过的应天高架、内环西线早高峰期间车流量非常大、行驶速度低,导航显示需耗时52分钟。

  铁骑中队长胡博通过电台发出指令,安排铁骑队员施伟、卢启亮在前方的秦虹南路匝道和双桥门枢纽等待接应救援车辆,并根据应急预案立即开辟绿色救援通道。

  铁骑滚动护卫仅用19分钟到达医院

  在三辆铁骑警摩的护卫下,救援车辆顺利通过应天高架转向内环西线。记者在监控中看到,三辆铁骑警摩分工明确,对救援车辆进行滚动护卫,开道、截流、断尾非常流畅,不一会救援车辆就跟着警摩以S型的路线通过了拥堵路段。最终在8点27分到达南京市妇幼医院,比导航时间节省了33分钟。26日下午,孕妇家属刘先生通过微信告诉参与救助的铁骑队员施伟,目前孕妇已脱离生命危险,非常感谢南京交警。

  铁骑队员秦志远也告诉记者,应急救助一直以来也是金陵铁骑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职责,像这样的应急救援任务差不多每两到三天就会遇到一起,仅2020年就执行了139次送医紧急救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交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