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惊现巨大马蜂窝 民警果断出手“连窝端”

2021年01月25日 16:18:05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e235951e424c1690ae4cd230adbd72 29315100 2021-01-25 16:18:05 /a/20210125/c7e235951e424c1690ae4cd230adbd72.shtml

  今天(1月25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龙虎塘派出所祥龙社区警务室民警戌春联合青鸟退役军人应急分队队员果断出手,“端掉”一巨型马蜂窝,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民警戌春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九洲花园小区有个巨大的马蜂窝,严重威胁居民安全,请求帮忙处理。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戌春立即召集受过专业除蜂培训并有丰富经验的青鸟退役军人应急分队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查看。

  经勘查,蜂巢位于居民楼空调外机外墙约2.5米高处,外有隔离板,蜂窝点角度刁钻。现场商讨后确定方案:爬上外机通风窗户,先将蜂窝口堵住,再用编制袋兜住蜂巢进行铲除。随后,在疏散围观群众后,民警戌春换上防护服,“全副武装”按既定方案对蜂巢进行清除。20分钟后,直径约为80公分的巨型马蜂窝被彻底“端掉”,众人见隐患消除,纷纷松了口气。

  警方温馨提示:马蜂毒性极强,马蜂伤人事例也时有发生,如居民发现马蜂窝,请勿擅自处理,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消防部门求助,以免发生危险从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