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为温暖了南京600多双手:78岁卞奶奶8年自制600多副手套|我苏特稿

2021年01月25日 16:55:02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cdb2d305aa46d2a0ca7e1251d6bb01 29315920 2021-01-25 16:55:02 /a/20210125/c2cdb2d305aa46d2a0ca7e1251d6bb01.shtml

  今天(1月25日),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的环卫工人又接到几十双手套,这些手套颜色、面料不尽相同,但都是出自一位年近80岁的老奶奶之手。过去8年间,卞奶奶每天用空余时间,自制手套送给有需要的人。

  一盏台灯,一台40多年的缝纫机,卞奶奶正在给自制手套的手腕位置再加上个边。冬季寒冷,手套包裹性好些才管用。卞宏英奶奶说:“要七寸才够,现在六寸半,要再长一点,布不够就把下面用布接起来,否则这个手腕的地方会冷。”

  卞奶奶家还存了不少制作手套的原材料,主要取自家里不穿的衣服和布料店里的边角料,大小不一,需要她自己剪裁、拼凑、缝纫,手套指缝的位置还需要手工缝制,十分费事,卞奶奶每天大概要花个2小时。“只能坐一会儿,站一会儿,走一会儿,再跳一跳舞,在家锻炼锻炼身体,老坐着时间长就腰疼。”卞宏英奶奶说。

  卞奶奶住在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已经78岁了,早在8年前就开始自制手套,那时候经常乘坐公交车,看到驾驶员手套旧了,就做了60副手套。而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她总共做了600多副,分别送给了养老院老人和环卫工人。

  卞宏英奶奶很高兴:“有时候在菜场买菜,有人跟我打招呼,我说我不认识你,人家说‘你不是发手套给我的嘛’。”曾经拿到手套的环卫工人跟记者分享:“这个手套很舒服,比一次性手套暖和多了,心里暖洋洋的。”

  卞宏英的老伴表示:“做一点事情,给人家暖和暖和,人家感到欢喜,我们也乐意。一个人能坚持,她做手套快十年了,坚持这样做,这种精神不容易。”

  今天中午,卞奶奶又有几十副手套完工,请街道工作人员代为转交。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文婷表示:“我们要走一个正常的捐赠形式,首先把手套拿去红十字会进行登记,根据卞奶奶本人的意愿,需要送给环卫工人,手套登记完以后,交由麒麟街道城管办,由城管办工作人员把每副手套,送到每一位环卫工人的手里。”

  手套戴在环卫工人、公交驾驶员的手上,更暖在卞奶奶的心里。过去8年,卞奶奶坚持为有需要的人自制手套,这份爱心、坚持,值得点赞!也请您多保重身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