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孩子吧!” 骗子夫妻档路边乞讨被抓

2021年01月24日 15:01:0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47ab5bc7ef4d8e899d408889585cc6 29289418 2021-01-24 15:01:06 /a/20210124/0e47ab5bc7ef4d8e899d408889585cc6.shtml

  面对他人的不幸,很多人往往心生同情,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但是,这个原本让世界充满爱的好心,却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今天(1月24号),苏州姑苏警方就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件,他们抓获了一对骗取爱心的夫妻档。

  最近一段时间,葑门菜场集市上突然出现了一对年轻的外地夫妻。二人跪地不起,边上摆着易拉宝和医院证明,满脸悲痛,乞求过路市民解囊捐助。易拉宝上有一个小女孩的照片,写着孩子身患尿毒症,治疗费用需要48万元,对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不少路人恻隐之心下转账的转账、给现金的给现金。每每收到捐款,夫妻二人都感恩戴德地哽咽道谢,场面着实让人动容。市民金先生仔细地看了易拉宝上的内容,总觉得有些夸大其词,在捐款前,向夫妻二人提出想看看他们的证件。夫妻二人听闻迅速收起了悲痛的表情,紧张局促地找借口回绝金先生。金先生察觉到异样,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到场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果然,这对夫妻有问题,易拉宝上的小女孩确实是他们的女儿,但在老家身体健康,根本没有患病。审查中,夫妻二人交代称在老家听说可以乞讨骗钱,就用自己女儿的照片和信息,从网上搜索捐助信息,照猫画虎伪造了医院证明、打印了易拉宝海报,到苏州乞讨“赚钱”。夫妻二人专挑人多热闹的菜场附近摆摊,此处多老年人,容易起同情心,防范心理相比也较低,容易“得手”。短短十来天,两人已骗得5000余元的爱心捐款。目前,夫妻二人因诈骗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