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回家 江苏各地企业推暖心“礼包”|真“薪”留人

2021年01月22日 18:11:4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4938872b1f44ef89aa0df34137cf6d 29247670 2021-01-22 18:11:48 /a/20210122/da4938872b1f44ef89aa0df34137cf6d.shtml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明确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为此,江苏多个地区拿出了诚意满满的暖心政策,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给“就地过年”的人们提前准备好了“大红包”。

  “爸妈过年就不回去了,今年疫情闹的,过完春节去看你们和娃,爸爸妈妈我想你……”陕西籍郝江和张燕夫妻俩都是苏州佳禾食品的员工,今年他们决定不回老家过年了,提前打个视频电话和爸妈说一下。视频里看着5岁的女儿拿出奖状,夫妻俩不禁湿了眼眶。虽有万分不舍,但他们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同样不回家过年的还有郝江的同事胡飞,为了弥补对家人的亏欠,他早早就给家人买好了礼物。”我给家里人买了好多的东西,给可爱的儿子买了大的电动汽车,在新的一年祝他们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这些“舍小家顾大家”深明大义的背后,也有所在企业的贴心关怀。

  往年这时候,江苏金辰针纺织公司的外来员工已经开始陆续返回老家,而今年,生产线上还保持着满负荷运转的状态。

  据了解,为倡导员工就地过年,这家公司推出了一揽子措施,其中包括除夕到年初七,登记过的非苏州籍员工,每天发过节费;2月1日到20日期间,对不返乡在公司上班的非苏州籍员工除正常发放工资加班费外,额外给予奖励;对春节期间留在常熟过年的非苏州籍员工,待疫情平稳后,适时轮流安排带薪探亲假等。

  公司行政总监陶雪军说:“目前大部分员工报名留在公司,公司领导还会在大年夜与他们共进年夜饭。”

  在丹阳,一家企业更是一笔拿出300万元,实实在在留人过年。迅驰车业总裁办主任陈建军说:“高层开会研究就出台一个政策, 对于留丹的一线员工,春节后服岗且工作满一年的,会给予一万元的特殊奖励。“

  对于很多在外的子女来说,留守在家的父母则是心中那一份不舍的牵挂。在句容白兔镇龙山湖村周桂林老人家,移动公司党员志愿者正帮助老人进行安装调试智能视频装备。 

  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今年春节,儿子周杏荣和媳妇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能随时可以看见家里父亲的情况,周杏荣申请了移动公司的公益项目,在家中装个视频摄像头,用这一种特别的方式陪伴父亲。

  “毕竟爸爸年纪大了,70岁了,装上摄像头,我爸爸在家的一些情况,像感冒、咳嗽我都可以看得到,如果摔跤了,我也可以看到,可以及时报警,可以通知我家里的亲戚朋友。"视频那一头的周杏荣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吴江台  常熟台  丹阳台  句容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