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夫妻免费拍婚纱照 这画面也太美了吧!

2021年01月22日 18:26:38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79d597d9554cc0831a117dc1fb6633 29247939 2021-01-22 18:26:38 /a/20210122/7879d597d9554cc0831a117dc1fb6633.shtml

  疫情防控不松懈!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有一群志愿者阿姨,从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测温、巡逻。临近春节了,当地社区为表达感谢,送上一份特别礼物:为社区志愿者夫妻免费拍婚纱照。今天,记者进行了走访。

  这次免费拍婚纱照共邀请了18对社区志愿者夫妻参与。邀请景明佳园社区老年人夫妇、优秀志愿者夫妇参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景明佳园老年人公益婚纱照拍摄活动,帮助他们实现拍摄婚纱照的愿望,记录自己最美的瞬间。

  徐桂荣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早晨,她就拿着小喇叭,穿梭在小区的路上。“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应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非必要不离宁。”

  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志愿者徐桂荣一天在外面要3个多小时,从早晨有时候9点多钟出来,中午11点多回去,下午2点钟出来,4点钟回去。“一个是进行疫情宣传,然后居民有什么事情,我们帮他们解决掉。”

  徐桂荣今年67岁了,前后在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做了10多年志愿工作。平日一边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一边还热心关注一些孤寡老人。84岁的胡爷爷平时一人在家,身体也不太好,是徐桂荣特别照顾的对象之一。小区居民胡爷爷说:“到我家来看了下,大门没有锁,她说你要注意,她还蛮热心的。”

  拍婚纱照,一直是徐桂荣和爱人的一大心愿。徐桂荣说:“我们结婚的时候条件有限,影楼也没有这么多,去排队等了一两个小时都等不到就没照,这次也圆了我们一个梦,正好结婚42周年。”

  “口罩要戴上啊,不好意思啊,大家理解理解。”站在小区门口测温、做提醒,64岁的社区居民颜爱玲,从去年4月份以来,一直坚持每天参加2小时志愿。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志愿者颜爱玲说:“社区的人太多了,光靠社区里的工作人员是不行的,要靠大家来帮忙。”

  中午,志愿工作结束后,颜爱玲才得空来到社区选一选自己满意的婚纱照片。“有的照片看起来自己太老了,这张年轻一点儿,拍得很好哎。”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志愿者颜爱玲说道。

  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工作人员张肖敏表示:“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们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一起为他们开展了公益拍婚纱照的活动。”

  徐桂荣说:“生命不息,公益不止,我一直会做下去,我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看着婚纱照片中美丽笑容,一起感受一下社区志愿者的幸福瞬间。疫情防控中,正因为有这样一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勇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