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好地方”|扬州:“有事好商量”进入省内第一方阵

2021年01月21日 22:17:34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cc9e2c0f68486787c94a6814cf8b7c 29227044 2021-01-21 22:17:34 /a/20210121/accc9e2c0f68486787c94a6814cf8b7c.shtml

  记者从今天刚刚闭幕的政协扬州市八届五次会议上获悉,扬州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已成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统计数据显示,仅2020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1706场,提出意见建议2100多条,推动500多件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已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在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2020年,扬州市政协党组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实施意见》,并由扬州市委转发,成立9个工作指导小组,组织召开3次工作推进会、6次专题培训和现场观摩活动,大力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和界别协商议事工作实现全覆盖,同时,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积极试点 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推动下,高邮市车逻镇“征地农民进社保”、仪征市新城镇“郁桥安置区不动产权证补办”等诸如此类的小事、琐事,都通过民主协商得到一一解决。不仅如此,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还推动了邗江区渔民上岸转型发展、广陵区加快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等系列棘手问题成功破题。

  据介绍,2021年,扬州市政协将切实增强参与社会治理效能,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规则(试行)》,推动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界别等各类协商议事室完善功能、规范运行、常态长效;与此同时,发挥好界别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强化界别协商工作,把丰富形式与提升功能有机结合,把界别协商与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有机结合,把集中性协商与经常性协商有机结合,引导委员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联系一界、团结一方。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