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2021年“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1年01月21日 22:16:32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a0b9f07c9c001332a60da833e5404 29227033 2021-01-21 22:16:32 /a/20210121/009a0b9f07c9c001332a60da833e5404.shtml

  1月  19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到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并致以新春祝福,拉开了2021年全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序幕。

  在古柏街道韩村,陈星莺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询问其家庭人员情况、生活情况、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和家庭收入来源情况,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牵挂,送去了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和慰问。

  52岁的刘建林,肢体二级残疾,与其86岁的父亲共同生活,相互依靠,相互照顾。陈星莺了解到情况后,现场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交待,要发挥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适时安排志愿者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持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低保对象袁秀梅和黄秋桂家中,得知他俩都身患重病,常年治疗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又加重负担。陈星莺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增强致富信心,振奋精神,乐观面对生活。

  据悉,今年是省红十字会系统连续第25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省红十字会筹措了价值300万元物资并运抵县(市、区)红十字会,各设区市、县(市、区)红十字会也积极筹集资金和慰问物资。近年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年均筹集款物4000万元左右,用于“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持续打造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品牌,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赵凌翔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