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过年“捞一把”!男子倒卖高档假烟被抓

2021年01月20日 14:20:35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4c7b90a8944f308543e76c375319fd 29189222 2021-01-20 14:20:35 /a/20210120/eb4c7b90a8944f308543e76c375319fd.shtml

  昨天(1月19号)盐城阜宁警方透露,他们联合烟草专卖局在1月17日的一次突击行动中,捣毁一贩卖假香烟窝点,查获假冒高档名烟1500条,涉案20余万元。

  2021年1月初,“也是年底消费旺季,销售假烟、假酒有一波高峰。”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掌握的售假线索分析研判,发现市场上有假烟流通。阜宁警方主动与阜宁县烟草专卖局对接,获取到本地有销售假烟经历人员的“红名单”。

  经过梳理名单发现,嫌疑人董某从2020年11月以来,密切接触街边报亭、百货商店、小型超市经营者。奇怪的是,他自己就是一家超市的经营者,却与竞争对手频繁接触,令办案民警匪夷所思。民警对董某日常“经营”展开深入调查后发现,董某与同行频繁接触,仅为了推销香烟。市场上香烟销售有着严格的许可制度,私运、私卖均是违法行为。显然,董某个人大批量兜售香烟,货源必定存疑。经过一番摸排,办案民警查明,董某的香烟来源竟为物流寄达,这样的运输方式显然是渠道不正。

  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抽样拆解,发现这些包裹内装着的并非“本尊”,而是红南京、新版利群、硬中华、红杉树等品牌香烟。“这些烟是真的还是假的?”直面鉴别烟草的专家,董某自知百口莫辩,吞吞吐吐承认购买的是假烟。经审查,董某在2018年曾因销售假烟被吊销许可证,一度悔改,决心不再触碰假冒产品。但2020年,他的超市因经营不善亏损较大,董某便又想到重操旧业。

  董某在网络上搜索“高仿香烟”等字样,联系到一微信卖家。想到过年的时候,用烟的人比较多,董某就一次囤了大量假烟。为了囤货,董某不惜透支信用卡全部额度,为拓展销售渠道,他经常带着“样品”到县内外经销烟品的店面中推介,联系更多的卖家,陆续销售假烟500余条。

  阜宁县烟草局对这批查获的假冒香烟进行核价,涉案价值20.9万元,嫌疑人董某对自己销售假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董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