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远程探视 江苏养老机构隔离不隔爱

2021年01月20日 17:16:44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9cd5a5ba37447480e19a8fe942eaeb 29193639 2021-01-20 17:16:44 /a/20210120/4d9cd5a5ba37447480e19a8fe942eaeb.shtml

  江苏有3万多家民政服务机构和站点。其中,养老机构、福利院是重点防控场所。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至春节期间,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将执行最新要求。

  今天(1月20日)上午,常州市民严晴秋来到常州市福利院,给母亲送生活物品。经过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物品消毒之后,严晴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母亲通过视频联络。常州市福利院共有床位数710张,入住服务对象416位。自1月13日起,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鼓励家属通过在线视频等方式进行远程探视。常州市福利院副院长胡雅华告诉记者:“ 对老年人开展一些防控政策的宣传,在确保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每天组织老人开展一些太极拳、八段锦、书画、钢琴这些方面的娱乐活动,让老人在这里也能过得充实愉快。”

  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在常州钟楼区幸福阳光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正在对老年人生活区和公共服务区进行消杀,同时,每天早晚给院内老人测量体温。根据全省统一要求,养老机构暂停现场来访咨询接待业务,不对外接待参观访问活动,不在机构内组织慈善捐助和走访慰问等活动。此外,春节期间返院的老人应在院内单间居住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生活区。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表示:“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原则上暂停集聚性的活动和服务,助餐点暂停集聚性的堂食,采用分餐或者送到点。”

  在扬州的一家养老机构,扬州市民王女士来到养老机构送物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王女士提前进行了预约,并提供了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登记后,进入到接待室。按要求,家属探视只能在接待室,不能进入楼层房间,对此,王女士表示理解。

  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养老机构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减少非必要的进出通道和人员出入,不提倡家属将老人接回家过节,如果必须接回,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养老机构负责人赵志林表示:“如果接回家过节的话,回来的时候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如果是去中高风险地区,还要到政府指定的隔离地点进行隔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