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惠军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省首个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启用

2021年01月19日 11:57:03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f79126e1514da68e84198866b9e509 29160663 2021-01-19 11:57:03 /a/20210119/65f79126e1514da68e84198866b9e509.shtml

  1月18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正式启用,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主题馆同步揭幕。这一兼具退役军人服务、爱国主义教育、双拥成果展示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载体,在江苏乃至全国均属首创。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施行,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当前,全国各地正掀起尊法学法知法的热潮,以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总纲,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探索形成多方位、多层次的退役军人工作体系。

  玄武区每16个常住人口中就有1名退役军人,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倍;优抚对象数量占全市总数的1/3,是典型的安置大区、优抚大区。作为东部战区、东部战区空军等部队机关所在地,玄武区驻区部队的层级、数量、密度、种类齐全都位居全国前列,是典型的红色之区、驻军大区、拥军强区。

  去年以来,玄武区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驻区部队的支持下,高标准、高起点打造综合性退役军人服务载体,仅用1年不到时间,建成全省首个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在全国首创了集“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主题馆、军事主题广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于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模式,探索军队地方互动、线上线下互联、横向纵向互通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路径。

  据了解,玄武区退役军人综合体共计3600平方米,包含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主题馆和军事主题广场四大板块。其中,面积约600平米的退役军人主题馆,是全省首个集党史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全民国防教育、退役军人荣誉展示等“四位一体”的实景教育基地,未来将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参观学习,引导全社会拥军爱民、投身国防事业。

  综合体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综合服务,还将以此为载体,推动军地志愿服务联动、文化活动联谊、学习教育联网、民生实事联帮、社会治理联促的“五联共建”,打造为干群交流互动、服务供给、协商议事的高品质军地共建空间。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 蔡源浩 通讯员 玄萱 编辑/陈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