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堂食”减少 “礼盒”受青睐

2021年01月18日 14:42:36 | 作者:范涤青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24a365d9134bcc89ca24a2f04c7864 29138725 2021-01-18 14:42:36 /a/20210118/6424a365d9134bcc89ca24a2f04c7864.shtml

  腊八将至,春节进入倒计时。由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今年年夜饭与以往相比,“堂食”预定有所减少,餐饮企业鼓励市民将年夜饭打包带回家。

  昨天(1月17号)上午,扬州市民王女士到一家酒店预订年夜饭。照理说,她早就该来订年夜饭了,可由于疫情防控,在外地的兄弟姐妹可能回不来,人数迟迟无法确定,一直拖到今天。即便订了,王女士也想留个后手,谁知酒店也正有此意。

  酒店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相关要求,堂食“年夜饭”以开放包间为主,每桌不超过10人,同时大厅桌数也大幅度减少。为了疫情防控,他们鼓励市民将“年夜饭”打包带走。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扬州城区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均有所下滑,出现了部分市民退订的情况。对此,餐饮企业采取给客人打包、延期举办等多种方式解决矛盾。

  由于堂食受阻,今年“年夜饭”礼盒格外受青睐,预售增长幅度较大。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姜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