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零下!民辅警奋勇跳江 合力救助轻生女子

2021年01月18日 10:09:33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d1b9a54ae149e8a940936f1504e9b5 29132745 2021-01-18 10:09:33 /a/20210118/3cd1b9a54ae149e8a940936f1504e9b5.shtml

  “有人跳江自杀了!”接到报警后,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太仓派出所(以下简称太仓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最终,民辅警奋勇跳入江水中,合力将轻生女子救助上岸。

  突发轻生警情,上演时速救援

  1月17日下午14时51分,太仓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长江太仓段七浦闸江堤附近有女子跳江轻生。接警后,民警黄达、吴冠翔和警辅赵凤志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江水已没过轻生女子的大腿,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民警黄达一边用言语安抚女子情绪,让其不要激动,原地等待救援;另一边民警吴冠翔协助警辅赵凤志换上救生设备,跳入江中,移步到轻生女子身边防止其继续往前。

  由于江水还在不断上涨,加之女子在江水中浸泡过久,久站江中体力消耗殆尽,已经虚弱无力,赵凤志一人无法搀扶该女子上岸,随后,民警黄达、吴冠翔接连跳入江中接应。“赵凤志下水后,我们发现四周江水深度尚浅,于是丢掉了救生圈,尝试用‘背’的方式救援,但是依然不好行走。于是我和吴冠翔也下水接应。”黄达回忆救援过程说道。

  “用我的救生衣为她铺路”

  由于江滩杂石林立,加上女子的鞋袜已被江水冲走,救助女子返回岸边的过程变得十分困难。赵凤志见状,不顾自身安全,直接脱下自己身上的救生衣,铺在女子脚下,女子有了“垫脚板”行走也借上了力,经过一番努力,最终三人合力将女子救助上岸。

  “因为江堤杂石很多,她很不好走,我就想到可以利用救生衣颜色醒目、材质厚实、浮力大的特点,于是我脱下救生衣为她铺路。”事后询问到赵凤志为何要脱下自己的救生衣时,他这么回答道。

  上岸后,女子先行被民警护送至派出所,接受驱寒保暖措施。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女子的身份信息,并帮助联系其家人。说起女子轻生原因,据了解,女子因家庭琐事和家人发生争执,从而产生轻生想法。

  因为救护及时、处置妥当,女子人身安全暂无大碍。随后,女子被家人带回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沈顺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