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袋盐,也有大讲究!徐州开展食盐现场检查活动

2021年01月16日 11:30:5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6171f586954e85820e0ee203c2cdb9 29088950 2021-01-16 11:30:53 /a/20210116/f66171f586954e85820e0ee203c2cdb9.shtml

  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证食盐供应符合国家质量要求,1月15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共建共享·食安徐州”活动要求,联合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经营单位现场检查活动,社会监督员全程参与。

  在当天的检查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泉山区两家经营食盐的小型超市,重点对经营单位资质合法合规情况、食盐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盐摆放和贮存条件情况、产品标签和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三位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和参与检查活动,并对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食盐经营者主体责任,深化食盐放心消费农贸市场创建工作,首批验收通过食盐放心消费农贸市场19个,食盐示范经营户68家,免费制作发放“食盐经营索证索票箱”743个。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食盐定点生产、批发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跟踪整改,对问题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开展警示约谈,依法查处食盐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移交一批涉嫌刑责的大案要案,有力震慑了违法分子,净化了食盐消费市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