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交易市场号召外地商户就地过年 “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1年01月15日 18:54:4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e91b1da81a47799d3fb8d57aaf8b06 29073490 2021-01-15 18:54:45 /a/20210115/82e91b1da81a47799d3fb8d57aaf8b06.shtml

  年关将至,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菜篮子”,是当前市民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1月15日上午,记者从常州溧阳苏浙皖边界市场获悉,为了保供应、稳菜价,市场已经号召广大外地商户在溧过年,目前仅边界市场自身的日均储备蔬菜量就达150吨左右,再加上商户自身储备菜,蔬菜、肉类供应十分充足。

  冬日的苏浙皖边界市场干货交易区一片忙碌的景象,来自山东临沂市兰陵县的黄昌举在边界市场从事干货生意已经20个年头,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准备开车回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去年黄昌举一家没有回家过春节,今年,他仍然决定留在溧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据了解,江苏苏浙皖边界市场共有600多位商户,其中外地经营户占5%左右,市场通过宣传发动,所有外地商户均表示不回家过年 。据边界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市场内大棚客菜价格平稳,部分地产菜在温度骤降时小幅上涨,最近几天也已趋于平稳。据统计,目前,市场内每天来自各地的蔬菜供货量充足。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考验,政府倡导非必要不出市,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溧过节,市民群众就地过节。边界市场积极响应号召,已经通知号召所有商户在本地过大年,并积极组织货源,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还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施车车消毒、人人测温戴口罩,每天市场内部消杀不放松,减少人群聚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