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退烧咳嗽类药物需实名登记 南京药店实施如何?

2021年01月16日 16:32:0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f9087b920d474087b881093cadeb6c 29094760 2021-01-16 16:32:08 /a/20210116/bff9087b920d474087b881093cadeb6c.shtml

  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早期监测作用,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昨天(1月15日),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南京全市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烧、咳嗽等药品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南京的药店执行得怎样呢?

  今天,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多家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下午接到了相关通知,已经在落实了。南京玄武区一家药店工作人员齐女士介绍,“现在凡是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之类的药品,都要上南京市麻黄碱监测系统的网站,实名登记,药品的名称、数量都要进行上传的”。

  购药人需要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等信息。各家药店都是电脑录入,购药人要根据店员的提问如实告知。如果是帮家人购买相关药品的,还需要登记家人的身份信息。对于以前就需要登记的一些处方药,现在仍要按照要求进行常规登记。

  记者在多家药店观察到,购药的市民都很配合进行实名登记。而线上购药的市民也不少,时不时有外卖小哥到药店取药,送货上门。南京鼓楼区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现在,止咳、退烧、抗生素、抗病毒的药品购买,需要申报个人信息,如果不如实填写,是不卖的”。

  提醒广大市民,进入药店需要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如果体温异常,请市民佩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