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黄牛还要收取保证金? 车管所大厅里男子用收款码骗钱被抓

2021年01月15日 16:53:4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5dc380e93043aa81be47161010afdb 29070915 2021-01-15 16:53:41 /a/20210115/785dc380e93043aa81be47161010afdb.shtml

  今天,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带着一块上面有着他自己的收款码纸板,来到南通如东车管所,声称要打击黄牛,对办理业务的市民收取五十元保证金。可男子才把纸板拿出来,就被工作人员发现。

  事发当天早上,如东车管所一开门,一个男子拿着一块纸板就进来了。这名男子不办业务,就只找办事的市民搭讪。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觉得奇怪,就上前查看。如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周小波介绍:“陌生男子,穿着类似我们公安制服的一个男的,举着一块带有二维码收款码的牌子,牌子上写着,按照法律规定,依法打击黄牛,收取50元保证金,如果发现什么违法扣分的、代扣分的、保证金将没收,如果说没有代扣分,这个50块就退给人家。”

  工作人员立即察觉到,这个男子是个骗子。民警周小波介绍:“这个人就神色有点慌张,然后就感觉他不对,发现他立刻就走出了大厅,我们工作人员随后就跟着他去了,到了他自己的车上,准备走的时候被我们工作人员扣下来了,经查询,这个人还没有驾驶证。”

  经过调查,男子姓缪,如东人。他带的纸板是在网上做的。为了骗钱,他还在拼多多上买了六十五本收据。本来想去车管所骗点钱,可没成想刚到就被抓住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1条,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了招摇撞骗,因为他刚刚过去还没有造成实际损失,属于情节较轻微,所以对他做出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缪某因无证驾驶将被警方拘留。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到车管所办理业务一定要小心:希望大家不要与黄牛做交易,进行驾驶证买卖分,因为如果有这种行为被查到了,在《治安管理处罚法》里面构成了提供虚假证言,如果情节严重的话,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