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案242件 常州加大民生案件执行

2021年01月15日 15:04:4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b204bafc094f808ef6a2e52b5fa334 29068025 2021-01-15 15:04:41 /a/20210115/6eb204bafc094f808ef6a2e52b5fa334.shtml

  农民工工资、追索劳动报酬、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与人民群众的生计相关,不仅关系到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

  1月14日,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了横山桥镇芙蓉村,处理一起群体性讨薪案件。

  被执行人常州某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因为经营不善等,不仅拖欠12名工人工资,涉案总标的54万余元,另外还拖欠供应商货款、房租等。

  为快速处理工人工资案件,执行法官便召集被执行人常州某办公家具公司、申请执行工人代表、材料供应商、厂房出租方、潜在买受人等各方当事人,协调各方利益进行了多次商谈,并就被执行人如何支付工人工资有了初步执行方案。

  2020年一年,常州经开区法院新收涉民生执行实施案件210件,其中包括农民工工资的追索劳动报酬169件、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31件等,申请标的额1341万元。主要是辖区中小劳动密集型产业较多,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的冲击,一些企业效益下滑,资金链紧绷以及断裂。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常州经开区法院多次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2020年已结案242件。

  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琪介绍:“我院对涉民生案件开辟一条‘立、审、执’的专用‘绿色通道’,依法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加快审查、及时立案、快速查控,高效快速处理好民生领域矛盾纠纷,重点处理好群体性纠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