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冻品抽样检测 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2021年01月15日 15:09:1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fb30d44a81472c8146a8ce7f586a75 29068148 2021-01-15 15:09:10 /a/20210115/c7fb30d44a81472c8146a8ce7f586a75.shtml

  这两天,常州市新北区疾控中心针对冷冻肉品安全问题,对市场的冷链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今天(1月15日)上午,在江南环球港的一家超市内,新北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进口区冷冻肉品进行抽样检测。

  常州市新北区疾控中心卫生科主管医师黄亮介绍:“如果是已经打开的进口食品,采样物品本身,如果它没有打开,有进口的原包装,我们也可以采集原包装。”

  按照要求,常州市新北区疾控中心每周对一个乡镇进行随机抽检,采样两到三家冷链单位。

  对冷链食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旦发现阳性,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对接触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隔离和健康筛查等措施。

  2020年8月以来,抽检范围已经覆盖了新北区所有街道和乡镇,共抽检了42家冷链单位,包括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外卖配送等各类场所,共采集465份食品样品,368份环境样品。并且凡是涉及进口食品的冷链从业人员,每周均需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常州新北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选择、加工冷冻食品时,一定要做到清洗时不外溅,加工时要完全煮熟再食用。如果对购买的冷冻食品存在安全顾虑,可采取以下措施。

  黄亮表示:“可以问经销单位提供物品的出入关签发单、核酸证明,如果有这两样的话,应该都是认可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