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狂制贩假火车票 三年非法获利近百万

2021年01月15日 15:39: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643bb730d545338c5aea9283506951 29068896 2021-01-15 15:39:39 /a/20210115/3b643bb730d545338c5aea9283506951.shtml

  大家都知道,火车票可以通过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12306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今天,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却有人动起了歪脑筋,制贩假火车票。

  今年1月6号,民警王海鹏在网络巡查时发现一个网名叫“桂花飘香”的人在QQ群发布售卖火车票信息。王海鹏添加了对方好友,通过聊天得知对方售卖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民警王海鹏介绍:“只要告诉他车次,便可以打印出车票,最后以快递的方式发出。”

  随后,盐城站派出所立即将该线索上报,南京铁路公安处随即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组建了特警、网安、治安、刑侦等多部门的案件侦办组,迅速查清了“桂花飘香”李某的身份并锁定了制假源头邬某。办案人员赶赴湖北武汉,对邬某实施抓捕,“你这个票版从哪里买来的?”“这是别人帮忙。”“什么人帮忙的?”“现在他们早就不做了。”

  警方捣毁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某小区内的倒票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邬某,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157张,票面价值138610元,半成品火车票1500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台式电脑1台,条码打印机1台,激光制章机一台、工作手机1部。“你什么时候做这个票的?”“大概两三年。”“一天能做多少张?”“一天能做三四十张。”

  据邬某交代,2017年他在汉口火车站跑出租的时候,经常有顾客问他是否有假票出售,而这些假票多用于报销,他发现这是条门路,于是就在网上花了300元购买了制作假火车票的软件。经民警初步核查,邬某每月售卖假票超过2000张,三年来累计非法获利近百万元。

  目前邬某、李某因涉嫌伪造、倒卖有价票证罪,已被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