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帮忙实现遗愿 扬州教授夫妻房产变卖92万元捐赠学校

2021年01月15日 15:39: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68c317aef549e4bef2665e87cbf81a 29068915 2021-01-15 15:39:51 /a/20210115/5068c317aef549e4bef2665e87cbf81a.shtml

  昨天(1.14)上午,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一笔92万元的捐款。这笔捐款,诉说着扬大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夫妻教授沙鲁生和李慧珑,一辈子教书育人,情系校园的感人故事。

  上午,沙鲁生和李慧珑教授的大儿子李汶,向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这笔92万元的巨款,帮父母实现了生前的心愿。

  据介绍,沙鲁生和李慧珑两位教授,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的一批水利专家。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夫妻俩就奋战在科研、教学领域,在乡村水利发展、水利信息化建设、水利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2020年1月至3月,二老先后因病去世,却留下了一桩未了心事:把所有财产捐给学校。

  李汶和弟弟经过商议,决定将父母居住的房产变卖所得的92万元,捐赠给学校。并从父母名字中各取一字,成立“惠生”基金,用于发放奖助学金和学校建设。此外,李汶还将二老生平所有的教学手稿、图书、资料等,全部捐给了学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回忆起两位恩师,扬大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奚斌非常感动,“难以找到一种非常精准的词语来描述这种心情,他们把自己住一辈子的住所作为这个基金的基础,在整个我们同学当中或者说原有的同事当中,引起了一个非常大的震动,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扬大方面表示,他们将传承发扬两位老教授的高尚品行,用好每一笔奖助学金,保存并利用好二老捐赠的资料。扬大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延红告诉记者:“ 好好珍藏二老遗存留下的资料, 充分发挥其宝贵的育人和学术价值,大力宣传二老爱校、爱生的情怀,讲好两位教授的故事。”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