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世界遗产魅力!条子泥湿地风光全国摄影展开幕

2021年01月15日 17:37:26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7642145d9e4b13a68045cd4bf28696 29071778 2021-01-15 17:37:26 /a/20210115/0e7642145d9e4b13a68045cd4bf28696.shtml

  《金色滩涂》《湿地精灵》《海天一色》……1月15日,百幅展示湿地风光的摄影作品在东台市沿海的条子泥展出,“条子泥杯•湿地风光全国摄影展”开幕。据悉,此次影展是由东台沿海经济区和大众摄影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共收到来稿17000多幅,经过专家的初选、终选,评选出反映世界自然遗产地条子泥及全国湿地风光作品100幅展出。

  盐城沿海滩涂是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是濒危物种最多、受威胁程度最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中心节点,也是全球数以百万迁徙候鸟的停歇地、换羽地和越冬地。

  2019年7月5日,黄(渤)海湿地申遗成功,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空白。由此,“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条子泥为世界所关注。

  “大海边我牵手最美丽的你, 一抬头看见这片条子泥, 一道道海水一道道刻痕,到处是候鸟飞过的踪迹,在这欢乐的天堂我们相偎相依……”《遇见条子泥》充满诗情画意的歌词展现了她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被广为传唱。条子泥是一个紧靠陆地的大型沙洲,也是规模巨大的黄海南部辐射状沙洲群的核心区域。它面积宽广、坡度平缓,总面积超600平方公里。该区域受东海前进潮波系统和黄海旋转潮波的叠加影响,且潮差大、潮流强,潮水中含沙量大,淤蚀变化快速,其地形地貌和风光为世界罕见。

  条子泥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2019年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2020年以总分第一通过AAAA景区景观质量评定。踏海滩、赏日出、观珍禽……游客纷至沓来,全年累计接待游客近1百万人次,同时吸引了全球无数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为放大世遗效应,让条子泥独特的美走向世界。东台沿海经济区先后在上海及长三角重点城市举办“上海遇见条子泥”“摊玩儿·星空野市”“探寻鸟类踪迹”“潮涨潮落条子泥、生生不息期栖地”直播秀等主题推介。2019年11月,该区挂牌推出“条子泥摄影小镇”,并启动首届《条子泥杯·湿地风光全国摄影大展》征稿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仪式上,发布了首届条子泥杯•湿地风光全国摄影大展结果,并再次开启此项活动。据悉,东台沿海经济区举办第二届条子泥杯•湿地风光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将继续收集条子泥及全国湿地题材的摄影作品,旨在吸引更多摄影师用镜头定格条子泥发展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用画面传播世遗美景,全面提升条子泥景区的文化沟通能力和全域传播能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世界遗产地、东台条子泥”,推动“康养+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单中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