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的情感对话!曹禺父女的《雷雨》系列一同登上话剧舞台

2021年01月11日 23:32:44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0355854f96443e8e0a678a1378b2f6 28972497 2021-01-11 23:32:44 /a/20210111/cc0355854f96443e8e0a678a1378b2f6.shtml

  1月9日—10日,剧作家曹禺、万方父女作品,由保利·央华年度制作的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该连台戏由知名演员刘恺威,视帝佟瑞敏,影后何赛飞、孔维、吕星辰,以及知名相声演员徐德亮,知名青年舞台剧演员闫楠、李宗雷等人联袂出演。

  延续经典 《雷雨》《雷雨·后》首次同台演出

  《雷雨》被冠以“中国现实主义戏剧的基石”。自1935年首次登台以来,已上演过无数个版本,几代中国人都深受这部作品的影响。曹禺的女儿当代著名剧作家万方,以《雷雨》为基础,用当代的社会和人性思维创作出《雷雨·后》,既保留原本的故事核心,也在作品中完成了对人性复杂、微妙和悲喜的深刻开掘,传承并发展了父亲曹禺在时代变迁中观察人生、体察人性的戏剧高度。

  这次将曹禺先生的经典作品《雷雨》与万方创作的《雷雨·后》制作成连台戏,让这台演出不仅成为一场父女之间的对话,也成为两代人、两个时代的对话。

  剧目监制人王可然表示,本剧下午演出《雷雨》,晚上演出《雷雨·后》的编排形式,也让所有观众体验到一种节日感。每位观众都需要拿出半天的时间观看这两部作品,将收获属于自己特有的生命体验,洞察经典超脱时空并紧扣人性的特质。

  阐释经典  东西方文化时空碰撞出崭新艺术火花

  本剧由法国著名导演埃里克·拉卡斯卡德担纲导演,他曾三度执导法国阿维尼翁教皇宫剧目,其中2000年的“契诃夫三部曲”让全球观众看到了他对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非凡的驾驭力和创新性。

  此次,埃里克•拉卡斯卡德携手中国团队执导连台戏《雷雨》《雷雨·后》。通过舞美、音乐、服装等手段,充分挖掘两部作品透过文字表达的象征空间,带来了一个全新且饱含充沛生命力的戏剧呈现。

  万方表示:“这次的《雷雨》和《雷雨·后》,让我有一种深深的感受,就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冲撞之后融合起来的一种力量感,或者说是魅力,我觉得这个是我既作为创作者,又是观众所感到的一种满足。”

  演绎经典  从戏骨到新生代演员赋予剧作独特魅力

  这一版本的《雷雨》《雷雨·后》云集了从戏骨到新生代的十几位演员,历时三个月的打磨,共同呈现了充满舞台魅力的人物群像,自首演后场场观众均报以热烈的反响。

  本次南京场的演员阵容由刘恺威饰演周萍,何赛飞饰演鲁侍萍,孔维饰演蘩漪,佟瑞敏和闫楠饰演周朴园,徐德亮饰演鲁贵,吕星辰饰演四凤,李宗雷饰演鲁大海,还有青年演员罗永娟、刘恩诚、张贺钦、隋果、石皖川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