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5路三八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一起去了解一下她们吧

2021年01月14日 18:30:14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474ae100c64603b5e5e0f3bf2d76bb 29047246 2021-01-14 18:30:14 /a/20210114/ea474ae100c64603b5e5e0f3bf2d76bb.shtml

  “做老人的女儿、做小孩的阿姨、做病人的护士、做残疾人的拐棍、做孕妇的亲人、做外地人的向导。”在镇江,有一个有着43年历史的集体——5路三八班,21名班组成员都是女司机。在公交车开动起来的时候,她们在这六种角色中随时切换。43年里,虽有一茬一茬的人员更迭,但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情,为乘客们提供安全、热情、周到的服务,这一点,从未改变。最近,5路三八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今天,和记者一起走近她们。

  镇江的5路公交车,连接着镇江城区与城郊,老年乘客比较多。每当遇到老年人乘车,5路三八班的女司机们总是做到主动问清情况、耐心解答问询、及时提醒让座、及时提醒到站下车,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乘客,主动上前扶一把、搀一把,用细致周到的关怀,赢得老年人一片赞誉。

  2015年,5路三八班在镇江掀起了一股“礼让斑马线”的风潮。2015年3月的一天,原5路线三八班班长汤秋萍在行驶中,看到一位市民正在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他的行动十分缓慢。汤秋萍便提前踩下刹车,停在斑马线外,耐心等待这位市民先过马路。这位市民在斑马线上,向汤秋萍竖起大拇指“点赞”,车载视频拍下了这一感人的瞬间。这个赞,也让更多市民知道了这个有爱的团队。

  多年来,5路三八班的成员们还将爱心延伸至社会,她们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帮助困难儿童、始终以微笑引领服务,获得了诸多荣誉。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