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食品安全新举措,“一街一新”现场考评来啦!

2021年01月14日 15:13: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910c0f81814468afb8d3a33ae0b665 29041884 2021-01-14 15:13:42 /a/20210114/61910c0f81814468afb8d3a33ae0b665.shtml

  记者今天(1月14日)从南京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浦口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一街一新”现场评审及食品安全年度考核部署工作会议,扎实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这是浦口区食安办向全区各街道征集的食品安全创新工作项目,旨在推动街道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地落实,探索食品安全工作创新举措,解决食品安全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次现场评审,采用“PPT展示+现场打分”的形式,5个街道分别在10分钟时间内,以真实的图片、案例、数据、图表等形式,展示各自的“一街一新”项目实施成效。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围绕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江浦街道以“早餐流动摊贩整治与管理”项目,取得了本次评审的第一名。

  为加强早餐流动摊贩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浦街道积极制定早餐车提档升级方案和食品流动摊贩专项整治方案,发布流动早餐车的“三规范”“四统一”规定,实行早餐点“12分”扣分考核办法。自便民早餐点提档升级以来,“统一着装”的早餐车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食品安全“风景线”,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街一新”项目现场评审,是浦口区对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的一次尝试,集中呈现了浦口区各街道促进全区食品安全发展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志忠表示,“一街一新”项目,有利于各街道交流学习,互相借鉴,探索新机制、搭建新平台、形成新模式,在推动建设“食安浦口”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