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河被困浮萍 消防寒夜施救

2021年01月14日 13:54:17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2bf02ee416409cbba8521d1f1c47a2 29039680 2021-01-14 13:54:17 /a/20210114/332bf02ee416409cbba8521d1f1c47a2.shtml

  1月13日晚上10点,无锡市新吴区美村街道联心嘉园西门外的一条河道内,一名男子被困河中浮萍上,接到报警后,辖区内的消防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在河道中的一大片人工养殖的浮萍上,有一名男子正躺卧在上面,由于晚上天气寒冷,男子全身湿透,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无法开口说话,再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三名消防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通过岸边的小船划到男子被困的位置,但由于浮萍无法承重,男子也有点体力不支,救援人员只得想办法先将船只固定住,将救生衣扔上浮萍,一名救援人员帮助被困男子穿上救生衣,另两名救援人员固定住船只。

  在给男子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措施后,两名消防员立即上前抓住男子,合力将其拉上船,此时另一名消防员使用双手紧紧拉住浮萍的养殖板,让船只与浮萍尽量保持位置不变,为了尽自己最好的力量拉住浮萍养殖板,这名救援人员几乎整个人都平躺在了船上,脚也几乎伸进了水里,直到男子最终被拉上船只,这才松开了手。

  经过3名消防员的努力,被困男子最终成功获救,随后他们将男子转移到了岸边,并交由医护人员及民警继续跟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