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迎接光明吧!江宁援疆“复明”工程来到新疆特克斯县

2021年01月13日 16:55:08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998811527d4ee6ae0a1faf234c4518 29018493 2021-01-13 16:55:08 /a/20210113/9e998811527d4ee6ae0a1faf234c4518.shtml

  2011年起,南京江宁区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该县属山区,海拔较高,紫外线充足,对视力容易造成影响。今年初,江宁援疆指挥组协调专项资金,联合江苏省援疆医疗专家,为当地百姓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让很多几近失明的人恢复了视力!

  今年1月8日,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首批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21名患者揭开纱布,进行术后视力测试。22岁的回族小伙冶齐锐的视力从原先的0.3恢复到0.8,能看到视力表的一半。

  新疆伊犁州友谊医院医生说:“你现在刚查完的,能看到0.6,基本上都没问题,到0.8有些能看到,有些看不到,觉得还是挺好的。”

  冶齐锐的家族有先天性白内障史,受此影响,冶齐锐的视力也一直不好,初中毕业以后一直没法就业。冶齐锐说:“ 这样的距离看你的五官就根本看不清楚。”

  今年1月6日,江宁医疗援疆公益项目"明眸看百年"特克斯县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正式启动,也得到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和伊犁州卫健委的全力支持。冶齐锐和他的叔叔经过一系列体检,符合手术条件。1月7日下午,手术顺利完成,经过一天的留院观察,冶齐锐坐上了回家的车。

  冶齐锐父亲冶福清高兴地说:“ 我们这几代人都受这个白内障的影响,儿子赶上了这个免费的治疗的机会,这次他做得挺好的,我们全家都高兴,终于可以干他自己想干的事情了。”

  本次援疆复明工程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为中,率江苏省援伊医疗团队及伊犁州友谊医院眼科专家主刀,采用先进的超声乳化手术方法,使用更高视觉质量的非球面晶体,让患者不但看得见,还要看得清楚、看得舒服。

  新疆伊犁州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为中说:“有很多患者第一天,已经恢复到1.0 、0.8的视力了。”

  消息一经传开,更多患者闻讯而来,短短几天,就有158人报名,截至目前,已筛查88人,符合手术条件的47人。值得关注的是,手机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由江宁援疆组协调江宁区卫健委全额援助。

  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曹国建表示:“目前21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健康出院,对于后期20多人的手术,80多人的筛查会继续跟进,包括后期还有报名的,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