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腌菜导致亚硝酸盐中毒 一家三口紧急送医

2021年01月13日 17:02: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667c33f6b7410a8840a5efa15f88b3 29018673 2021-01-13 17:02:52 /a/20210113/0f667c33f6b7410a8840a5efa15f88b3.shtml

  冬季里,不少市民家都有腌肉、腌菜的习惯。今天(1月13日),记者从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就在几天前,淮安李先生一家在食用了自家腌制的咸菜后,全家出现中毒症状,经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

  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患者李先生。据了解,事发当天晚上李先生全家吃饭时,他拿出了两周前腌制的咸菜食用,可刚吃了没多久,一家三口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其中李先生的情况最为严重。

  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催吐洗胃,并实施相应的解毒治疗与检查。经诊断,患者为典型的亚硝酸盐中毒,导致其中毒的直接原因就是那盘自制腌菜。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腌菜在腌制后的两个星期内亚硝酸盐含量达到最高峰,之后便开始下降,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放心食用。即便如此,在生活中也应尽量少吃腌制类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