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退订单?南京多家酒店接到顾客来电:年底聚餐取消

2021年01月13日 16:23:5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8fd019fb714428848e17ac812c560d 29017730 2021-01-13 16:23:58 /a/20210113/7d8fd019fb714428848e17ac812c560d.shtml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通常是企业“年会季”,但减少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也不能忽视。最近几天,不少大型酒店都接到了消费者关于取消年底聚会的电话,那么消费者交纳的定金能退吗?酒店方面有何应对举措呢?

  今天(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南站附近一家大酒店,负责人表示,以往的年会预订高峰期一般是春节前1-2个月左右,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预订时间会更早,甚至会在10月份就提前订好,因为参会人员多,需要的房间体量也非常大,所以提前几个月预订锁定房源。不过,因为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收紧,不少大型企业都取消了年会,对于之前交纳的定金,酒店方面是全额退还的。

  “无论是年会还是大型聚会还是年夜饭,都受到了影响。往年年夜饭在80桌,今年预订了20桌。年会预订量在20场,截至昨天下午取消了12场,还有部分在确认。有合同也有定金的,我们全额退定金,还有付全款的,也全退掉了。”明发大酒店负责人杨旭说。除了年会聚餐,有消费者因为疫情的原因,也退了已经预订的年夜饭。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各门店还是正常预订中,如果担心疫情影响,会建议顾客打包自提。“年夜饭大家还是有需求的,这也是刚需,我们推出了两个套餐,可以外卖,规格和价格都比较亲民。”杨旭说。

  而在另外一家以宴席为主的大型餐饮店内,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消费者退订了聚餐,他们也全额退还了定金。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对年底聚餐和年夜饭持观望态度。不过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酒店对大型聚餐桌数已经作出了调整。“一个厅可以坐18桌,现在只坐8、9桌,隔着坐,每桌最多10个人,如果超过了就分桌。年夜饭很多人说现在不确定,后续再说,我们现在还没准备。”大型餐饮门店负责人陈辉辉说。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如果因疫情防控要求,消费者要求 退订聚餐或者年夜饭,商家可以与消费者进行充分协商,并给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此外,由于年夜饭的最终预订情况还存在不确定下,餐饮商家在储备食材方面也应提前做好相应的安排。“跟客户协商比如可以转化为后续消费的方式,如果顾客坚持要退费,原则上我们要求商家进行全额退费。备货情况,我们建议考虑到销售状况,避免浪费,因为防控需要,在外就餐人数下降,要合理采购。”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蒋林辉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