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猎鹰行动” 多名逃票人员被行拘

2021年01月13日 16:15:5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ff9618bd2c46378a2df972924c70a6 29017650 2021-01-13 16:15:57 /a/20210113/38ff9618bd2c46378a2df972924c70a6.shtml

  近期,南京铁路警方开展了“猎鹰行动”,专门打击涉票类违法犯罪活动。今天(1月1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发布,近一周来已有6名旅客因逃票受到了处罚。一些旅客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逃票是小事,如果被抓到了把钱补上就行了。实际上并非如此,恶意逃票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1月10日晚上20时15分,途经郑州东站至宿迁站的G2680次列车的旅客正在检票出站,在出站闸机口前,1月10日晚上20时15分,在宿迁站出站口,G2680次列车的旅客正在检票出站,闸机口前,一名旅客来到人工验票口检票出站,系统却显示男子当日购买的三次车票乘车时间无法对应,检票人员叫来民警,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询问。

  原来,男子准备从湖北谷城途经郑州东到宿迁,9日,其在网上分别购买了谷城北到襄阳东、郑州东到民权北两趟列车的短途车票,10日当天,男子乘坐高铁前又购买睢宁至宿迁的短途车票用于出站,自谷城北上车后一直越站乘车至郑州东,通过便捷换乘通道进站,再次越站乘车至宿迁,出站时企图用最后一次购买的车票蒙混出站,被当场识破抓住。最后,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吴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依法追缴逃票款315元。

  无独有偶,一天后,又有一名逃票的违法人员被抓获。当天下午,南京南站派出所接到东2出站口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旅客的购票信息异常,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询问该男子,了解到该男子疑似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随即将该男子带往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谢某某,当天他购买了北京南到济南西的高铁票。当列车快要到达济南西站时,他用12306客户端购买了蚌埠南到南京南站的高铁票,购买成功后他又觉得票价有些贵,退票之后购买了镇江到南京南站的高铁票,用这张高铁票蒙混出站。谢某某到达南京南站出站口时,因为其使用的是临时身份证,需要走人工验票口,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其购票记录后发现有异常,随即呼叫了民警。民警在查看谢某某的购票记录时发现2020年12月19日,谢某某也曾有一次以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的行为,谢某某也当场承认了。谢某某因多次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现南京铁路警方给予谢某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诚信乘车,恶意逃票轻则面临罚款,重则将被处以行政处罚,同时还会被列入征信系统,被限制乘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