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写字楼市场持续回暖 一批零售物业计划2021年入市

2021年01月13日 17:56:04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d9f12d1b2a47b28daff55819ac5da7 29020201 2021-01-13 17:56:04 /a/20210113/3cd9f12d1b2a47b28daff55819ac5da7.shtml

  记者今天(1月13日)了解到,戴德梁行最新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南京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概况》报告。报告有哪些亮点呢?

  2020年末南京写字楼市场持续回暖

  数据显示,2020年年末,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存量约为189万平方米,四季度没有新增的优质写字楼项目入市。全市平均租金水平保持在4.3元/平方米/日,环比上季度微降0.3%。第四季度总净吸纳量录得14706平方米。四季度市场平均空置率在25.1%左右,环比三季度下降0.8%。

  其中,TMT、金融和教育行业的租赁需求较为活跃,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些行业全年仍相对活跃。四季度,新街口由于空置面积较少,大多数租赁交易面积较小,成交以金融行业的租户为主。河西在本季度出现多个大面积成交,以专业服务、TMT、以及金融为主。

  四季度,河西新城等区域陆续有大型房地产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其中包括南京金融城三期建设的河西金融中心项目。

  此外,58同城计划将其地区总部设在河西南,而华为和阿里巴巴与紫东核心区正式签约。数据也显示,2020年三季度南京全市房地产投资出现了正增长。

  2021年,随着瀚瑞中心和南京新鸿基国金中心二期项目的竣工,市场将迎来新增的优质写字楼供应入市。随着未来更多优质商业地产项目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完工,南京核心CBD将出现更多的商机。年末,瑞安房地产拟收购新街口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消息,又一次证明了南京核心商圈的核心资产的吸引力。

  2020年伴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及经济逐步回暖,写字楼市场需求先抑后扬,交易量在下半年持续反弹。

  “今年的疫情迫使在南京寻租的企业更加理性地选择办公场所,但是市场对高品质项目需求依然不少,定价合理的高品质项目仍然是优质潜在客户的优先选择。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需求会进一步扩大,业主与客户对办公场所健康和安全会更加重视,智能及绿色建筑楼宇也会逐渐成为甲级写字楼的标配。”戴德梁行高级董事、企业服务部环沪区域主管阳江石表示。

  大量优质零售物业计划于2021年入市

  2020年四季度,南京零售物业市场迎来了罕见的优质购物中心新增供应高峰期,新增供应达到272000平方米。雨花吾悦广场和龙蟠汇于11月开业,新尧金地广场于12月24日开业,而金茂汇则在12月发布活动为2021年换标升级成金茂览秀城进行预热。加上2020年新开的龙湖南京龙湾天街和江北天街,南京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达到386万平方米,是2019年末的1.5倍。

  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在局部区域集聚了较多优质品牌,空置率极低,因此全市平均出租率在季度末小幅上升至96.4%,但是受疫情影响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略有下降。由于非核心区域内新开业商场租金水平相对较低,优质零售物业市场首层铺位平均租金降低至755.6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2.8%。

  在有效的防疫措施管控下,南京零售租赁市场需求持续回温,大多数优质商场的客流相对稳定。近年来商圈下沉成为南京优质零售市场的主旋律,2020年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大都位于城市新兴商圈,有效填补了这些区域大型综合型商业体的空白。随着零售物业市场的变化,传统核心商圈的商场也在四季度相应升级了布局和品牌组合。

  有意思的是,四季度也是2020年南京罕见的“首店”开业高峰期。Tims咖啡、另茶、蜜桃花开,巴奴火锅等诸多餐饮品牌,喜燃、Only Write等美妆品牌在四季度进驻南京。许多线上品牌也在积极地拓展线下市场。

  展望未来,业内认为,南京优质零售物业市场2021年将继续扩容,预计将有110万平方米优质购物中心计划于2021年入市,其中大部分位于河西和江北新区,占比82.78%。

  “最近几年,优质开发商在南京新兴商圈的早期积极布局逐渐收获了回报,未来这些新兴商圈的优质购物中心及其在5G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对零售市场线上线下运营的发展都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美妆、餐饮以及一些体验业态的亮眼表现也预示着‘打卡消费’,‘情绪消费’的诉求在如今年轻人的消费市场中越来越重要。”戴德梁行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宋诗雨分析说。

  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及合肥公司总经理汤耀光告诉记者,2020年在有效疫情控制措施和“四新计划”的刺激下,南京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写字楼和零售物业市场持续回暖。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南京市委发布了新的 “一号文”继续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将推动创新相关的产业、企业和载体的快速发展,形成对于市场的新一轮支撑。未来南京会有更多的优质写字楼和商业载体入市,无论从硬件品质或者软性服务上,都会给南京商业地产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