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电梯“偶遇”窃贼 50岁民警飞奔2000米擒贼

2021年01月08日 17:51:0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7cea6475124fa5acb1a47264f63489 28897736 2021-01-08 17:51:08 /a/20210108/b97cea6475124fa5acb1a47264f63489.shtml

  苏州市吴中区近日发生一起盗窃案,民警迅速来到事发小区查看案发周边情况,却正巧碰到了窃贼,两人迅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街头追逐战,最终50岁的吴炜飞奔2000米将蟊贼抓获。记者今天(1月8号)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1月7日,警方将部分现金和首饰返还给了失主。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单女士报警,称她家里有被明显翻动的痕迹,一个黄金手镯和一条黄金手链被盗。接到报警,民警吴炜很快来到报警人11楼的家中。通过查看单女士家中监控,发现一男子在其家中作案,吴炜打算下楼查看有无其它线索。当电梯来到6层时,一男子坐上了电梯。

  吴炜拿出手机,发现监控图像中的嫌疑人和该男子很像。男子看到民警也大吃一惊,有意拉开和吴炜的距离。“你是这个小区的业主?现在去干吗?”面对吴炜的询问,男子对答如流,称去车上拿钥匙。由于图像不清晰,民警还无法断定该男子就是盗窃嫌疑人,准备呼叫同事支援先将他控制住。这时,电梯到了1楼,男子明显加快脚步,发现民警紧紧跟着,最后直接飞奔起来。

  嫌疑男子看上去不到30岁,但发现怎么也甩不掉吴炜,就将赃物一件件地扔掉,妄想转移民警的注意力,让他逃离现场。吴炜当然不可能上当,跑了2000米后,嫌疑男子逐渐体力不支跑不动了,最终在碧波街被民警抓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郭某承认了盗窃事实。据郭某交代,经过事先摸排,他选择老旧小区和人员出入较少的时间段作案。当天窃得黄金首饰、手表等物品后就遇到了民警,本以为肯定能跑掉,结果竟然失败了。

  目前,警方已将部分赃物返还失主。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盗措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存放要注意加强隐蔽性和安全性。有条件的可采取技防、物防措施,如加固门窗、安装监控视频或报警器来加强防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