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招聘2760名编制内教师 哪些区域机会最多?

2021年01月08日 15:44:00 | 作者:姚伟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b865e38dc94672832660dd37e5b052 28894544 2021-01-08 15:44:00 /a/20210108/8db865e38dc94672832660dd37e5b052.shtml

  每年1月都是南京市最大规模新教师招聘的时候,目前南京直属学校、11区以及江北新区学校招聘信息均已公布,招聘新教师总数达到了2760人,来看看哪些地方最缺老师。

  本次招聘范围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以及职业学校,招聘岗位均有编制,多数岗位面向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部分岗位面向有一定经验和教学成绩的骨干教师。

  江宁、栖霞、建邺招聘数量前三

  新兴区域新学校多教师需求大

  从数量上看,江宁区招聘830人,栖霞区招聘409人,建邺区招聘266人,是招聘数量前三的区域,这些区域今年均有不少新学校开办。

  “2021年栖霞区将新增九所学校,其中初中两所,小学1所,幼儿园6所。” 栖霞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周文金告诉记者,这些新学校很大一部分是为丁家庄、花岗两大保障房片区做配套,“这些年保障房片区人口不断入住,新建学校对教师的需求量比较大”。

  此外,栖霞区仙林板块已经成熟的"名校分校"这几年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对教师需求也在增加,以金陵小学为例,近年来教师年增幅都在50名以上,2020年与南大合作共建后,发展势头更加向好。

  建邺区教育发展也在提速,近几年每年都要新开办3到5家中小学、幼儿园,每年引进编制内新教师、骨干教师近300人。

  “我们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有志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应聘,加盟建邺教育。” 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马峰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入职建邺的青年教师,非南京主城户籍的可以申请入住青年教师公寓,三年免费,解决后顾之忧,“对于优秀的成熟骨干教师,我们将搭建更多平台,让专业发展更上层楼”。

  老城区名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

  新教师引进来还需加强培训

  鼓楼、玄武、秦淮一直是南京市基础教育的"高地",这些年随着一些热门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对新教师的需求也在增加。2021年鼓楼区招聘156名新教师,玄武区招聘160名,秦淮区招聘130名。

  南京市钟英中学2020年初三毕业14个班,初一新招收24个班,办学规模一下子扩大了10个班,给学校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学校2020年全新启用新街口校区,2021年将在现有136名教师基础上再招收20名新教师。

  “除了招聘新教师,我们还要面向全省、全国招聘一定数量的骨干教师。”钟英中学校长王小虎介绍,学校将加强对教师的培训,以应对目前办学规模扩大的情况,确保教育质量不打折。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2020年新初一增加了4个班,学校2021年计划招聘5名新教师。为了帮助新教师更快适应岗位、更快融入校园文化,学校在2020年成立了玉泉教师发展学院。

  “每个星期我们都会组织新入职的老师在一起学习交流。” 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校长胡松介绍,在玉泉教师发展学院不仅有“老带新”,还会专门聘请导师来为新教师做专业提升,“希望我们的教师队伍,能够在原有基础上有更高水准的发展”。

  尽管南京市新教师招聘力度很大,但从江苏全局来说,基础教育教师紧缺的问题依然突出。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预计2021年江苏基础教育学龄人口将达1233.32万人,与此对应的教师总缺口将达10.05万人,占现有教师数量的12.69%,未来仍需在教师队伍的建设上“下苦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