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最后一堂课!全班39名同学为老师跳手势舞

2021年01月08日 17:44:2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0bb05622d940639a2c2e476562493b 28897617 2021-01-08 17:44:25 /a/20210108/150bb05622d940639a2c2e476562493b.shtml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今天(1月8日)上午,上课铃声刚刚响起,扬州市职业大学崇思楼B403的教室里同学们纷纷从座位站起来,随着音乐边唱边做起了手势舞。讲台上的陈晓红老师非常意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原来,早在半个月前,扬州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会计1902班的同学们偶然得知陈老师即将退休,而今天这堂课是陈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班长和几个班干就悄悄计划着想给陈老师一份惊喜。说做就做,这个班的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排练了这支快闪,每个孩子都严守“秘密”,他们推敲每个动作、每句歌词,用情至深,只为在陈老师教师在岗的最后一课呈现出来,让亲爱的老师留下难忘的回忆。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同学们动情地表达着,陈老师早已激动得泪眼婆娑。歌声结束,教室后方突然拉出了横幅“陈老师,谢谢你!”同学们齐声道:“陈老师,谢谢你!”

  三十八年前,陈晓红老师从福建来到扬州,在学校的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三十八年来,陈老师教过的学生不计其数,她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被学生们铭记于心。就像会计1902班班长马凯欣说的那样:“可能我们不够优秀,不够听话,但是陈老师爱我们每个学生,她对我们一直那么地耐心,既严格要求又循循善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陈老师用自己三十八年的教学生涯诠释了这句诗的真正含义。特殊的最后一堂课,表达了对陈老师的爱,也给陈晓红老师和每个孩子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这样一个简朴而又温馨的欢送会,源于扬州职大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师生用实际行动传承这一美德的优良校风;是一堂有情有景、入脑入心的思政教育课,激励青年教师、学生不断奋进;更是对像陈老师这样的老党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充分肯定,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孙蒙 郭雨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