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铁路公安这么过!

2021年01月07日 15:03:5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639eeebdaf4519995857b405283d1f 28867865 2021-01-07 15:03:55 /a/20210107/e2639eeebdaf4519995857b405283d1f.shtml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1月7日)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南京南站周边的八家联勤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庆祝这个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同时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

  活动开始,全体民警、特警、辅警列队站立在南京南站北广场国旗杆下,进行升国旗仪式,并向警旗庄严宣誓。

  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赵航宇表示,很高兴也很自豪地迎来了属于警察自己的节日,作为一名铁路特警,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接下来的春运安保工作中。

  现场,民警通过发放110常识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珍惜警务资源。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工作中他们经常会接到各类奇葩报警,比如“酒喝多了需要民警送回家”“猫在树上下不来需要民警帮忙”“飞机在空中噪音太大影响休息”“打110查询话费”等报警。为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请理性拨打,正确使用110。

  铁路特警展示了常见警械装备的使用用途,还现场给旅客进行了体验。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民警将防诈骗常识和高铁安全知识制作成答题转盘,邀请现场旅客进行答题互动,并为答对的旅客送上纪念奖品。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政委孔文俊表示,春运即将到来,最近铁路警方严密了站区的巡防,对巡逻的频次、密度以及范围都予以了加强,由原来的重点时段到现在全时段,从原来的重点地区到全地区的覆盖。

  近期上海铁路公安局与南京铁路公安处还组织开展了“猎鹰2021”打票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铁路警方也会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涉疫情况的相关处置工作。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莫静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