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波普艺术的灵魂 艺术家安迪沃霍尔艺术作品展在宁开幕

2020年12月26日 16:27:44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e6f31cf3ca62329b4dcfca 28578690 2020-12-26 16:27:44 /a/20201226/5fe6f31cf3ca62329b4dcfca.shtml

  在波普的世界里生活就是艺术,艺术就是生活。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1987)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

  1956年,英国艺术评论家劳伦斯·艾伟最早提出“波普”的概念。翌年,“波普艺术之父”理查德·汉密尔顿为它下了定义:流行的,转瞬即逝的,可随意消耗的,廉价的,批量生产的,年轻人的,诙谐风趣的,性感的,恶搞的,魅惑人的以及大商业。波普艺术家的作品多以各种大众消费品为内容进行创作。

  作为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军人物,安迪沃霍尔运用明亮的色彩,干净的线条,重复表现类似的图案,大众触手可及的商品,形成了他自己鲜明的风格,具有大众化和普及化的特点。这位最知名的波普艺术家跨越了高级艺术与低俗图像之间的鸿沟,彻底颠覆了传统,消融了艺术与生活的界限。安迪虽辞世多年,但他对于流行文化、当代艺术辐射出的影响力或许无人能及,至今仍被人们不断解读,余波荡漾。

  作为南京金奥天空美术馆的跨年大展,“波普世界——安迪沃霍尔艺术作品展”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启幕,展期持续至2021年3月24日。展览将通过绘画、装置到影像作品、艺术衍生品等多维度展现这位曾红极一时的明星艺术家。

  安迪·沃霍尔,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来处理自己的作品,让艺术生产量化,并重复呈现出让人震惊的表现。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