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业产业园区分会在镇江京口成立

2020年12月18日 12:33:12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966e74bb6c001d2a760da833e5404 28383728 2020-12-18 12:33:12 /a/20201218/009966e74bb6c001d2a760da833e5404.shtml

  12月17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业产业园区分会成立大会暨“园区+”发展论坛,在镇江市京口区举行。国内百余名林木业专家及企业负责人齐聚镇江,以“中国林业产业园区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为主题,就智慧园区、供应链金融、园区运营管理等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分会为何聚焦镇江京口?记者了解到,京口区的新民洲是全国最大木材单体进口港。1000亩木材初加工区、1098亩木业先进制造区、待开发的港口腹地,将为木业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木业贸易、初加工、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条,为企业融入产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2016年,中林生态产业城项目落户新民洲临港产业园,近年来进口原木每年均实现大幅度增长,今年进口木材接卸量目前已突破350万方,创开港以来年度最好业绩,进出货量均跃居全国木材单体港口第一位。目前,园区已集聚木业相关企业53家,总投资2.3亿元的木业初加工区一期已投入运行,入驻企业14家,培育规模以上企业6家。总投资7.2亿元的木业初加工区二期即将全面竣工,目前已有6家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11亿元的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两个标段即将竣工,其中一标段已由南浔木业商会签约拿下4栋厂房,打造实木定制家居园中园。

  “分会的成立,可以进一步整合国内外林业产业资源,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共享行业信息资源,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权礼表示。

  借分会成立契机,新民洲正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以打造“中国进口木材第一港”、“全国木业精深加工示范区”为目标,加快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港口特色镇、生态木业城”。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邵莹超 陈悦 梅永生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