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健康运动不退场

2020年12月05日 18:05:05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cc93ee81cd4f71a70c15b4eed446f7 28085718 2020-12-05 18:05:05 /a/20201205/70cc93ee81cd4f71a70c15b4eed446f7.shtml

  12月5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线下)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南京市紫金大戏院举行。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在实现安全、有序、精彩目标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30个竞赛项目(包括38个大项、267个小项),比赛从8月份开始至11月初结束,在全省32个赛区开展。竞赛项目中有三分之一是传统体育和民俗体育项目,包括了风筝、拔河、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传统棋类(围棋、象棋)以及江苏本土项目掼蛋等。举办地与赛事项目有着一定的文化契合度。如,龙舟赛在“京杭古运河城镇”苏州吴江区平望镇举行,龙狮赛在“中国龙狮运动名城”扬州江都区举行等。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辛丽介绍,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还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42个竞赛项目,包括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共有400万人参与线上活动,关注人数近2000万,给人们带来“互助网+体育”的全新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闭幕式现场,技巧世界冠军张腾与广大网友以“云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歌《运动梦想家》,展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江苏体育人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张腾说:“我们通过这个节目跟广大市民运动爱好者传递运动无处不在,运动无比精彩这个信息。”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我们现在新小区设置的时候,都有一个江苏省公共服务体系里面的体育设施的建设标准。同时在老旧小区的改造过程中,我们也增建和改建一些体育设施,现在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将会越来越多。另外还有现在老百姓特别喜欢的健身步道、体育公园也都是我们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的重要项目。”辛丽表示,体育民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的健身设施。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出现在社区服务之中,让人们的运动有了更加科学的保障。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木兰拳国际高级教练吴宪元:“我们经常组织一些惠民培训班,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举办了900多期,已经惠民20多万人次。这样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掌握更多的知识,丰富文化生活,然后能科学的健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