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南话 ,六十华诞”,南京市话剧团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04日 21:25:55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ca3502f3ca62329b4d28ca 28068238 2020-12-04 21:25:55 /a/20201204/5fca3502f3ca62329b4d28ca.shtml

  1960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南京市话剧团。经过六十年的风雨变迁,南京市话剧团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国有文艺院团,并凭借一系列成功的剧目以一家市属剧团的身份在国内戏剧第一方阵夺得一席之地,在全国戏剧圈内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值此六十一甲子的吉祥时刻,“甲子弦歌,戏剧芳华”,南京市话剧团昨天(12月3日)举办六十年优秀剧目回顾展,活动邀请了南京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兄弟院团代表,戏剧界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泽如、林达信、王劲松等以及热爱戏剧事业的各界朋友出席,共贺南京市话六十华诞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共同见证南京市话剧团六十年发展历程的风雨、灿烂与辉煌。

  六十年来,在党的文艺方针的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经过话剧团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剧团规模不断扩大,演出形式不断创新,演出领域不断拓展,艺术成果日益显著,不断在继承、发展、开拓、创新和不懈追求中获得勃勃生机。六十年的辛苦耕耘积累了创作于各个不同时期的一百七十多个经典剧目,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艺术人才。此次展演从一百七十多个剧目中精选出《同志,你走错了路》《家丑外扬》《大江奔流》《秦淮人家》《平头百姓》《我的第一次》《沦陷》《枫树林》《雨花台》《五个夜晚》《杨仁山》《鸽子》等十一个优秀剧目片段,部分片段邀请作品原班人马,话剧团老前辈登台演出,用哲理的思考、智慧的手段串联成一台样式新颖、高潮迭起的戏剧精华荟萃,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艺术总结,也是开启下一个戏剧新纪元的开端。

  六十春秋,好戏连台,佳作迭出,记录时代风云,勾勒生活样貌,品味酸甜苦辣,在这座临江而立的古城中,南京话剧人的脸谱和声音,一直精彩、清晰,领风气之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