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早已完工 工钱啥时能拿到?|解忧帮

2020年12月03日 11:35:18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66d08a06f44c00903c6512d3bd0084 28032137 2020-12-03 11:35:18 /a/20201203/d066d08a06f44c00903c6512d3bd0084.shtml

  南京三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解忧帮反映,说此前他们承包了南京市清凉山公园内的一项道路建设工程,如今工程早已完工,道路也进行了移交,但是园方却迟迟不付工程款,如今底下工人急着要钱,供货商也上门追债,公司非常焦虑。

  道路未验收就移交 如今损坏被要20万维修金

  南京三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小明告诉记者:“现在拿了330万元,还剩530万元。”

  赵小明说,工程是他们公司在2018年3月份中标的,原本半年就可以完工,但是期间因为图纸变更,公园要举办活动等原因,一直延期到了今年7月底才结束。随后,又有施工队要进场,在道路还没正式验收的情况下,园方提出要提前收回道路。

  “他们要使用这个道路,叫我们先把道路移交出来,当时我们不同意,你没验收我怎么好把道路给你使用呢?后来他们讲有一家单位的车辆要进来施工,当时跟我们协商了,我们本着友好合作,也是同意了。”

  随后,工程建设、监理、施工等多部门到场确认,道路正式移交给清凉山公园,并且在移交单上确认,今后道路、管道损坏与施工方无关。

  “我们多次要求园方给我们竣工验收,这个事情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在我们一再要求之下,都没有验收,没有验收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他讲我们这个道路损坏了,要扣我们20万的维修金。我们认为这个不太合理,是损坏了,但是不是我们的原因。”

  赵小明说,双方僵持不下,但是底下的工人和供货商实在等不了,纷纷上门要钱。

  园方:20万只是“说说” 希望整改施工未到位处

  究竟是什么原因,作为建设方的清凉山公园迟迟没有支付工程尾款呢?

  南京市清凉山公园管理处规划建设部部长杨宁平告诉记者:“当初领导说扣他20万元,领导肯定有领导的依据,但这都是嘴上说,没实施的东西,那就不成立。我们也有承诺,他做好的路面,交给我们以后再损坏跟他无关。”

  杨宁平说,目前需要施工方整改的并不是后期被损坏的,而是刚开始南京三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就没有施工到位的部分。

  “比如说我一条马路上,有几十个井盖,不管大与小,应该是统一的,他现在没统一。”

  当着记者的面,园方对路面上的井盖做了测量,大部分都是70厘米乘70厘米的规格,少量有80厘米和60厘米的,需要进行调整。另外少部分路面因为管线施工,挖开之后也需要恢复。

  赵小明说:“这个大小不一的问题,主要是井盖被压坏了,临时拖一个往上盖的,不是我们弄的,我们帮忙盖的。道路还有一条小沟大约五六个平方,马上就安排他们搞一下。”

  12月4日安排验收 确认没有问题后尽快付款

  园方表示,根据移交单,后期道路损坏由施工方负责维修,费用由损坏单位负责,双方可以协商尽快将井盖调整到位。考虑到工程确实拖得比较久,不少工人急着要拿工钱,园方也同意尽快安排各单位进行验收,然后支付尾款。

  杨宁平说:“12月4日我们给他验收,他们三惠公司相关领导要到场,我们单位甲方的相关负责人到场,相关的设计也到场,包括监理。如果有不合格的地方,我们验收的时候,要全部把它整改,整改完了我们再次看一下。下面他们把资料做好,我们送审,该给钱给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