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宝宝、提神茶、桂花糕……高校为考研学子加油拼了!

2020年12月03日 16:20:25 | 作者:明玉花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c0a7c2d4b04120812c1d4fd4a47576 28038103 2020-12-03 16:20:25 /a/20201203/ccc0a7c2d4b04120812c1d4fd4a47576.shtml

  距离2021年考研还有20多天,考研的学生们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日夜奋战,不过不用担心,备战考研的路上,他们并不"孤单",高校纷纷为考研的学生送上花样百出的"冬天的第一份礼物", 暖宝宝、提神饮料茶、状元桂花糕等纷纷登场。

  南财: 加油盲盒,暖到心坎里

  为了缓解考研学子的压力,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为他们送上暖心"盲盒"。礼物随机搭配,但每一盒礼物都爱意满满。李梦雅同学收到的盲盒里有暖宝宝和咖啡饮料等礼品。

  李梦雅说:“感觉冬天里收到这样的关心,感到很温暖,很贴心。老师送得很及时,给得很及时。”

  超萌的“盲盒”↑

  盲盒的礼物,好贴心呀↑

  肖媛和祁鑫梅两位同学也被幸福撞了个满怀。她们分别收到了老师的手写提示卡和金榜题名笔等礼物。

  肖媛激动地说:“能有来自老师的关怀,还有老师的手写信,我觉得真的非常温暖。”

  祁鑫梅说:“特别的开心,感觉在我枯燥的考研生活里,像被注入了一股温泉一样,很温暖。咖啡是提神用的,最近确实感觉有点提不上精神,笔上面写着金榜题名,就是一种祝福的感觉。”

  据了解,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共有150多位同学备战考研,学院为此精心准备了150多份"盲盒"。

  南财财税学院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翟文静说:“他们从进入大三以来就开始专心的准备考研,走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是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就要进考场了,或多或少有同学跟我们反馈过,紧张或者是焦虑,然后我们就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给他们一些温暖,让他们知道不论现在你遇到了什么情况,背后都有我们在关心,都有我们的爱在呵护着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带着暖意来进入考场。” 

  据了解,南京财经大学今年为了助力学生考研,将所有的考研教室的地板、天花板、墙面、空调全面进行了升级一新,所有考研学生的教室、座位固定。

  南邮:独家定制桂花糕 ,真香!

  考研室里,毛绒玩具也上阵↑

  考研学生的教室和座位固定,南京邮电大学也是这样的操作。该校大四学生陈悦将零食、营养品、漱口水、杯子、毛绒娃娃、毛毯等全都带上,安心在自己的专座上奋战考研。

  当然,除了考研教室外,南京邮电大学还为学生送上了南邮定制的桂花糕,每一盒桂花糕上都标注着一句祝福。

  南京邮电大学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觉得这句祝福不但对我有特别的含义,而且它是我们班的同学特意挑给我的,是他们想对我说的话吧。”

  通理工:在宿舍设置考研区,不让你冻着

  南通理工学院为助力学生考研,分别在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设置了考研教室,每天早上6点多开放,晚上十一点半关灯,每天定时安排宿管阿姨来打扫卫生。有了这样的考研教室,学生再也不用到图书馆去抢座位了,并且晚上回宿舍很方便。 

  谢可欣说:“考研自习室设置在宿舍区,非常方便,一抬脚就可以回到宿舍,就算天气不好,也不会影响我们进入学习状态进行学习,就算这么冷的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冻着了。”

  据了解,通理工在20多间考研教室里专门加设了很多充电插头,供同学们使用。同时,学校还暖心地在每一个考研教室隔壁配上了纾压室,会在特定的时间,老师帮助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

  吴凡说:“早上很早我们就可以进来进行学习,然后晚上很晚回宿舍,也可以有地方、有空间、有灯光,供我们学习。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需求提供一些条件,学校在我眼中就像暖心的哆啦A梦一样,满足我们学生的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吴红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