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赛道上,我在赛道外”,他们只用15分钟还城市干净!

2020年11月29日 18:50:42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7f4eb44a524500aac2fe9950a764d9 27947518 2020-11-29 18:50:42 /a/20201129/da7f4eb44a524500aac2fe9950a764d9.shtml

  今天(11月29日),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于7点30分鸣枪。赛道上,运动员与时间赛跑,为了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赛道外,穿着橙衣的环卫战士与时间赛跑,为了尽早将整洁如新的城市还给市民。

  比赛当天,按照解禁一段恢复一段的预案,千余名环卫人员奋战在保障第一线,每一段路的保洁,他们都严格控制在了15分钟之内,向远道而来的跑友们,展示了南京环卫人风采。

  南京是一座繁忙的城市,此次南马途经建邺、鼓楼、雨花台、玄武等多区的多条主要干道,为了让运动员们在整洁的赛道上发挥出最佳水平,环卫保障人员凌晨3点半-4点半期间陆续上路,6点前完成全部赛道清扫任务。于是,人们通过电视镜头看到,当发令枪响起时,运动员们奔跑在尚散发着清新味道的赛道上。

  运动员们在赛道上奔跑着,赛道外橙衣战士们早就严阵以待,只待赛道解禁,他们就要在第一时间登场尽快恢复赛道环境卫生。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告诉记者,“确认赛道开放前,安排足够的保洁力量待命,各路段交通管制一旦解禁,立即进场开展突击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赛道15分钟,起(终)点30分钟内恢复整洁。”

  建邺区梦都大街是赛事起点,当天入场清理时间为7:45,清理完成时间为8:05;雨花台区凤台南路8:00开始进场清理,全线清理完成8:15;秦淮区应天大街、雨花路、中华路8:59清理完成,三条路共用时23分钟……

  平时多流汗,战时展风采。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近些年来多次组织大练兵活动,特别是机械化作业车辆普及之后,南京市环卫力量的保障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连续多年在全省环卫技能大赛中获得头名。在此次南马保障中,南京环卫人的保障能力再一次经受了实战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马保障各区均出动小型机械化作业车辆,实行单兵水扫模式,在此次保障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能迅速对重点区域慢车道、人行道、补给点进行清洗,迅速恢复路面整洁。

  记者了解到,此次保障南马,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共出动保洁作业人员1049人,管理人员160人,机扫车53辆,小型清洗车16辆,单兵作业水车15辆,其他垃圾收集车27辆,皮卡车31辆,快速保洁车83辆,清理垃圾17.35吨,收集废弃口罩13袋。

  当橙衣战士战斗在赛道上的时候,身着城管蓝的执法队员们坚守在赛道周边,通过排查整治赛道沿线各类违章广告、共享单车乱停放、占道摊点等问题,保障赛事道路沿线整洁、靓丽。

  记者了解到,南马保障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人员1446人次,车辆318台次,查处占道经营98起次,查处倚门出摊130处次,查处散发广告69起次,查处违规设置广告牌匾19起次,规范共享单车摆放400余辆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00余辆次,服务市民302起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