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开考:时事政治和热点事件是考察重点

2020年11月29日 18:40:36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e34d4f0bbf4d08b1d02e4ddb2e43f1 27947450 2020-11-29 18:40:36 /a/20201129/8de34d4f0bbf4d08b1d02e4ddb2e43f1.shtml

  今天(11月29日)上午,202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部分开考,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不少考生反映 ,考试题目紧贴时事热点,但题量大,有难度。

  记者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看到,11点考试结束,没有考生提前交卷。直到11点5分以后,才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不少考生表示,时间来不及,题目最后没有做完。也有考生感觉言语理解特别难,不少题目题干比较长,题目本身难度也比较大,比如数学题计算量比较大,比如判断推理题题干给的条件不能直接判断出结果。

  一些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往年一样, 120分钟考135道题,包括常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 数学运算等内容,时事政治和热点事件仍是主要考点。像常识部分考的就是一些最近的时政、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改革方案、垃圾分类等。其中,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题目出现在了多个题型中。比如言语理解和常识里面都考到了抗疫相关的政策出台,言语理解考到了科技对抗疫的促进作用,从历史维度讲了科技对抗疫的促进;比如考到了医用口罩的最高级是医用外科口罩,活性炭可以帮助吸附有毒物质之类的题目。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国考题目总体难度不大,但考察内容相对灵活,没有足够准备的考生,会有些措手不及。

  南京某培训机构教师靳笑梅分析:“常识题考的是速度和认知,言语理解考察的阅读量加大了,言语理解这个小模块相对而言比较难一些,国考出题和科技是紧跟的,比如涉及到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和传统文化也是有关系的,最后一个篇章阅读涉及到了筷子文化,整体的难易程度来讲变化不大,稳中求变这是国考的一个特点。”

  2021年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报名阶段有超157万人通过审核。国考笔试结束后,考生要注意,预计2021年1月可以查询笔试成绩,具体时间可以关注"江苏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