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结果出炉 程序员也能被“替代”了

2020年11月28日 11:05:36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998974db9b42c59562d4f96776ed2e 27919017 2020-11-28 11:05:36 /a/20201128/64998974db9b42c59562d4f96776ed2e.shtml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11月28日)在南京落下帷幕。闭幕会上,为第五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劭行(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云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品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

  大赛决赛中,来自省内外的14家参赛队伍围绕钢铁、医药、光伏及纺织4个细分行业信息化共性需求的解决方案进行路演PK,用友精智“工业大脑”、劭行智能“SAW-RFID” 技术的钢铁包识别管理系统、容其电子纺织MES系统SaaS平台等一批创新性应用项目在比赛中得到了展示。

  程序员不够用,传统企业代码方式供不应求,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怎么办?南通云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平台创始人张军带来了一个创新做法,助力企业拥有自主可控的PaaS平台。公司通过画表格的方式开发软件,而不是写代码的方式开发软件,“通过画表格使开发软件变得简单,这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要让开发变的足够简单,但平台的战略更深、更长。”

  劭行(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无线无源传感器研究开发,公司产品经理史汝川表示,结合国家对智能制造目标的规划,他们将在提高钢包周转效率、降低转炉出钢温度、优化生产组织、提高钢包烘烤效率四方面持续发力,并通过一体化管理,使得企业生产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达到效益最大化。

  第五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是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嘉年华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工业互联、数写未来”,以需求导向、成果应用为主线,聚焦制造业细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真实存在、具有一定普遍性及紧要性的需求和关键问题,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复制推广性强、行业应用潜力强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应用价值助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大赛按照需求调研、需求提炼、需求发布、需求对接路径开展,已推进钢铁、医药、光伏、线缆、纺织、化工、海工装备、电气8个细分行业,并围绕钢铁、医药、光伏、纺织组织78家行业解决方案商参与大赛,举办了45场系列行业研讨会,并通过前期已举办的钢铁、医药、光伏、纺织4场行业预赛决出获胜行业解决方案商入围第五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中还同期发布了化工和船舶重工两化融合共性需求,通过大赛征集省内外优质服务商进行供需对接。比如在船舶领域,相关负责人提出:在切割、焊接、油漆等环节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废烟及挥发性气体的排放,如何做好烟尘检测,希望能有技术解决行业痛点, 同时由于行业特点,在生产过程中边设计、边制造,需要进行不断的三维建模及2D出图,也需要能够将过程中的3D设计、建模数据有效地转化成可识别的结构化数据给到下游ERP或者智能制造系统等等。

  南京品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晓杰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智造创新大赛,让他们打开了思路,学习到了很多先进做法。“未来数字化不仅要感知,而且要控制它,基于生产过程的管控要点实现对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这是我们未来的出发点。”他分享的光伏电池制造数字化建设方案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表示,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核心特征,江苏是制造业的大省,也是信息化发展的大省。希望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平台能够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应用,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摄影/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