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真人CS、机器人排雷……第三届南京市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来了!

2020年11月28日 11:52:17 | 作者:姚伟 仇煜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01d22ba1db4b2d8215571d2f01ea7d 27919950 2020-11-28 11:52:17 /a/20201128/0001d22ba1db4b2d8215571d2f01ea7d.shtml

  11月28日,第三届南京市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南京市生态科技岛小学拉开帷幕。为建立健全特色学校带动学校国防教育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南京市教育局每年举办一次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活动,今年是第三届。

  来自南京的16所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小学的160名师生参加队列比拼、穿越火线、手榴弹投掷、军歌嘹亮、真人CS等七个项目的比赛和体验。

  队列比赛

  真人CS

  穿越火线(持枪接力跑)

  军歌嘹亮

  为了凸显科技在国防中的重要性,今年的嘉年华新增了机器人排雷项目。参赛队伍需要分工合作,由多位观察员引导操作员遥控机器人,将“地雷”从雷区“挖出”,运送到指定地点。既有趣味,又充满挑战性。

  机器人排雷

  “国防教育要从孩子抓起。” 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缪志刚说,小学阶段的国防教育,应当注重知识性、趣味性、技能性相结合,“南京市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活动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作为活动协办方的南京市生态科技岛小学,于2017年成功创建为南京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重视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每学期定期开展校本课程教学;设计制作了专门的国防教育主题长廊;每年暑期前安排四年级学生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军训;每年选拔组建国旗班开展训练、参加每周的升旗仪式;每年组织国防教育主题演讲、绘画、外出参观体验;2019年国庆组织全校性的军训展演家长开放日活动。

  国防教育主题长廊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中小学目前已成功创建46所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有4所学校成功创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包括小营小学、天景山小学、营防中学和南师附中新城初中。

  “国防教育进校园是教育部门坚持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说,下一步南京市教育局还将在更多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创建,让孩子们在接受国防教育的同时,加强爱国教育,培养家国情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仇煜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