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力标四季嘉园小区的新房阳台为啥变了样?丨解忧帮

2020年11月25日 10:41:3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0cadfeb54945d59d07530564e9328a 27846128 2020-11-25 10:41:35 /a/20201125/480cadfeb54945d59d07530564e9328a.shtml

  

  南京市力标四季嘉园小区最近刚交付了一批新房。有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不少人拿到房后,纷纷将自家砖混结构的阳台给拆了,换成了玻璃落地窗,如此改造,让不少业主担心房屋结构安全。 

  力标四季嘉园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杨柳路,最近,小区二期的业主拿房后正在装修。知情人反映,不少业主装修时,都把原本砖砌的阳台拆掉,换成玻璃落地窗。“没有经过安全许可或者安全评估的话,这个房屋后面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谁来负责?”

  记者发现,小区11栋已有3户业主将阳台墙面拆掉。还有施工队正在切割阳台,短短1个小时,阳台的墙就能被推倒。因为有业主举报,物业很快赶到现场。

  物业工作人员向一位刚切割完阳台的业主下发了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和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但小区里的类似施工,并没有因此而停止。

  拆改阳台的业主表示,这样做与当初开发商的宣传有很大关系。“买房时销售中心的销售经理说,样板间全部建的是落地阳台,并且承诺我们,后期建设施工肯定是落地阳台。因为周边小区也都是落地阳台,我们也没有过怀疑。但实际的房屋所有阳台都建有1米5的高度,这和他们当初的承诺完全不一样,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业主们曾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但没有结果。“开发商认为当时的标牌上写的是仅供参考,以实物为准,所以他们不涉嫌虚假宣传。各个部门的反映结果也说阳台是符合图纸,符合规划之类的。”一位业主表示。

  按照这位业主的说法,他们因此认为可以自行拆改阳台。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相关情况映给了城管部门,但对方并没有给出明确处理意见。

  南京市浦口区房产监察大队副队长张燕解释,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的投诉,也实地走访过。“经过我们前期的调查和核实,拆改阳台是不涉及到房屋的主体和承重结构的。涉及到的其他问题,我们也会跟区里面相关部门会商,通过联合执法的形式,商讨解决的方案。”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中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的、或者擅自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的,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城市规划法及相关法规的规定处罚。

  南京市浦口区城管执法大队科工园中队中队长高青峰回应 :“目前我们已要求社区物业加强管控,等后期相关的处理办法出来之后,再去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