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江苏勇夺“8金1铜”!来看技工院校教师风采

2020年11月21日 16:13:40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fd5a96bff142a79d3b017734ea851f 27762478 2020-11-21 16:13:40 /a/20201121/32fd5a96bff142a79d3b017734ea851f.shtml

  今天(11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浙江闭幕,大赛九个项目中,江苏代表队共获得8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浙江萧山技师学院举行,以“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为主题,旨在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技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2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参赛,分为公共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九大类别,每个类别设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优胜奖若干。

  江苏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各学校初赛、市赛、省赛最终遴选出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谢煜、徐州技师学院的付良等9名选手,代表江苏技工院校教师参加大赛全部类别的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主要进行教学设计和说课答辩等内容的比拼,以此来检验技工院校教师的职业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实践操作以及运用先进教学方法的能力。经过与全国高手的激烈比拼,江苏代表队共获得8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获奖选手表示,将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做好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传承者、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的推动者,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

  根据江苏出台的政策,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教师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省级教学名师,颁发证书;享受省级一类竞赛的有关政策;可以参加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

  据了解,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致力于推动技工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育理念,为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加强技工院校内涵建设,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