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村小学开了首届电影嘉年华!用光影的力量构筑儿童梦想的桥梁

2020年11月20日 17:01:0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b0a324866f41df929a5aea61db94a7 27741030 2020-11-20 17:01:01 /a/20201120/e9b0a324866f41df929a5aea61db94a7.shtml

  跳动的光影,映出童年的模样;动人的乐曲,奏响梦想的华章。11月20日,南京市五老村小学第八届电影节暨电影嘉年华开幕。五老村小学以电影为教育载体,用光影的力量开启孩子们勇敢追梦的旅程。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以“争做党的好孩子”为主题,是五老村小学全体师生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举措,也是电影育人的又一闪光点。

  少儿电影学校:以光影塑造品格

  开幕仪式上,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韩锦锦对五老村小学在电影课程和电影节活动上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电影育人是五老村小学一直传承的特色,学校以电影为育人载体,打开儿童观察世界的窗口,唤醒儿童生命的灵性,促进儿童品格提升。从“电影节”到“电影嘉年华”,欣喜看到五老村小学在电影育人的四个方面,即智育、美育、德育、心育的新探索。对学生的视、听及心灵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学生将通过“看电影”,而后“懂世界”,进而“创未来”。

  伴随着活泼的乐曲,由五老村小学啦啦操社团带来的活力啦啦操《Let us go》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在全场师生的期待中,嘉年华主题活动的颁奖仪式开始了。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凌校长、王道祥校长以及五老村小学吴玉国校长为嘉年华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犹如天籁的童声合唱《solfeggio》再次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五老村小学合唱团的同学们放声歌唱,美妙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五小人。

  在孩子们的期待中,热闹的嘉年华活动开始了!100部红色电影推荐、电影主题立体书展、跟着电影学技能8大场景体验、小小影评家直播、原创电影展播、电影节绘画作品入围奖展示……

  在立体书展示区,来自世界各地的立体书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帅气的小飞侠、勇敢善良的爱丽丝、奇幻的城堡、美丽的美人鱼……在奇妙的立体书世界,孩子们被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尽情展开想象的翅膀。

  “我是摄影师”会场上,孩子们围着真正的摄影机器啧啧称奇,还模仿真正的摄影师那样,不忘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校园里的“难忘时刻”。

  最吸引孩子们注意的是文创小达人会场的“溜溜鼠”。一个带着滚珠的纸艺小老鼠,在孩子们手中的纸板上迅速滚动,从一张纸板滚动到另一张纸板,只有孩子们互相配合才能让小老鼠“安全”到达终点。在孩子们的惊呼中,一个个小老鼠“有惊无险”地安全抵达,引得一阵欢呼雀跃。

  在“拷贝不走样”会场却十分安静,孩子们正屏住呼吸,仔细观察。原来,选手们只能通过肢体动作向下一个选手传递信息,而最后一个选手要说出主持人出的题目。孩子们瞪大眼睛,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再按照自己的理解传达给下一个人。

  红毯舞会上,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指导摆出或可爱或帅气的POSE,大胆展示自己。而另一边的“挑战主题曲”,放声歌唱的孩子们把一首首经典电影主题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把全世界最优秀的电影献给孩子,把全人类最优秀的文化献给孩子!”多年来,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坚持以电影为教育载体,在智育、美育、德育、心育并进的探索和创新中,以与时俱进的电影节活动、深度融合的电影课程塑造儿童的品格。

  本次电影嘉年华活动既是校本特色课程品格提升工程的新发展,也是新时代五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电影嘉年华融合了以电影为媒介的STEAM教学特色,给孩子们创造了与世界链接的渠道,为孩子们搭建了创造力、交际力、美学力的学习展示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