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行为直接进“黑榜”!南京开启驾培、汽修行业年度信誉考核

2020年11月20日 16:26:4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b1abae3ecc44048b27e47739f38263 27740174 2020-11-20 16:26:47 /a/20201120/49b1abae3ecc44048b27e47739f38263.shtml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当中,南京的2318家汽修企业、119家驾培机构为市民们服务得如何?哪些值得推荐?哪些又可以直接被忽略?南京交通部门11月20日启动对这些企业和驾培机构的信誉考核工作,结果可供车主及想学驾驶的市民参考。 

  南京针对驾校的年度信誉考核主要涉及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和信息报送四个方面。驾校管理严,教练教学能力强,学员的考试通过率高,驾校越有可能获得高等级的信誉评定;反之将直接进"黑榜"。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货运组副科长应晓雷表示:“近期我们稽查部门发现有一个驾校违规设立了一个非法驾培经营点,已经被我们依法取缔了。像这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信誉考核时就会被一票否决。还有投诉被核实,确实存在严重欺诈行为的;教练吃拿卡要或者在教学上言语粗鲁,对学员造成不良影响的也会进入‘黑名单‘,我们就建议市民不去这个驾培点学习。”

  从去年公布的评定结果来看,南京100多家驾校只有41家获得信誉等级评定。其中,谷峰、狮麟驾校的信誉等级最高,为3A级;大明路、金陵交运、钟山等16家驾校被评为2A级;大公、石佛寺、安通等23家驾校被评为A级。今年的评定结果将在明年年初公布。

  今天起,南京交通部门还将从维修质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用户满意度等方面,展开对全市汽修行业的信誉考核。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货运组科长戎晶晶举例说:“比如假的配件用到车主的车上了,第二个就是涉及到一些虚报的维修项目、维修价格,涉嫌欺诈的行为,这是我们在信誉考核中一票否决的。大部分的汽修企业是每年要参加政府招标、保险公司的定损,信誉考核结果都会对它的业务带来很大的影响。”

  市民在学驾驶或是修车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举报。交通部门一旦查实,也会将相关情况作为考核依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